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小品:真情

小品:真情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小品:真情稍後,安安興奮地指着舞台右側,回身拽媽媽的手,高興的直蹦。

  安安:爸爸!……媽!快看!爸爸在那輛消防車裡!

  艷子(下意識的踮起腳,擺頭向前看,待看清后的一瞬間,猛然鬆開孩子的手,向前急奔兩步,張開雙臂):大力!大力!停車,大力!

  大力身着防護服,從舞台右側急奔而上。

  安安(側面迎上去,拽住大力的衣襟):爸爸!……

  大力(急走中摸了一下安安的臉):安安乖……

  (轉身衝著艷子)你瘋了!幹什麼帶孩子到這兒攔車!

  安安緊張不安地站在兩人身邊,一會兒看看媽媽,一會兒看看爸爸。

  艷子(生氣地扭轉身,眼淚在眼圈中轉)對,瘋了!

  大力(語氣稍緩,扶住艷子肩膀)艷子,你不知道我忙嗎?

  艷子:你忙,你忙!忙就半個月不回家,忙就不管老婆孩子……

  大力(急着解釋)艷子,我電話里不是跟你版權所有說了嗎,現在“非典”疫情嚴重,全市都在支援“非典”治療中心的工作,他們那裡缺水,“非典辦”緊急從我們隊抽調了5台消防水車連續送水,這是關係到防治“非典”,關係到千萬人生命的大事呀!

  艷子(生氣、埋怨):你的事都是大事!就老婆孩子不是大事!

  大力(急着解釋):看你說的,其實我心裡最惦記你們娘倆了……

  艷子(扭頭):拉倒吧,還最惦記我們娘倆,我可是從來沒看出來!那回救火你不是拚命往前沖,不管不顧的,生怕這世界上少個寡婦!

  大力(無奈地搖搖頭,苦笑):艷子,救火是我的職責呀……

  艷子(沖大力靠過一步):行,救火是你的職責,你是死是活我不管,可那時侯你最起碼還知道回家呀,這回可好,連家都不知道回了!

  大力(跺腳):艷子,抗擊非典也是一場戰鬥,責任一點不比救火輕呀!艷子,做為一名消防隊長,我這個時候擔子重呀!你既然選擇了消防兵做丈夫,你就應該理解我,理解我!明白嗎?!

  艷子(搖着頭,身體由於激動輕輕抖動):好呀,我不理解你!我不理解你我這些年幹什麼了?啊?!家裡的事情我讓你操過一點心嗎?從結婚到現在你陪我逛過幾次街?(抽泣)就連生安安天晚上,你都沒有陪在我身邊……

  大力(攤開雙手):哪天晚上不是正好趕上“6.11”大火嗎?……

  艷子(用力點着頭):行,你總有道理,我不說了,不說了!大力,你今天跟不跟我回家?!

  大力(為難地):艷子!……

  艷子(沖安安使眼色)安安……

  安安(突然大哭)爸爸,跟我們回家,爸爸,我想你了……爸爸……

  大力(俯身抱起安安,親了親安安的小臉)安安乖,聽話,爸爸現在有很重要很重要的工作,等忙完了,爸爸帶你去南湖划小船,啊!……

  安安(抽泣着)爸爸,媽媽說你不要安安了……

  大力(語氣輕緩,微笑着):安安,媽媽和你開玩笑的,爸爸最喜歡安安了。

  艷子:(搶過話頭)你還好意思說你最喜歡安安,安安從小長這麼大,你管過她什麼?!(說完,賭氣扭身在街邊坐椅上坐下,身子背向大力,呼吸急促,肩膀不停起伏)

  大力:(歉疚)艷子,我承認我對家、對你、對孩子照顧得不夠,可是艷子,我是一名消防戰士呀!

  艷子:(有些衝動)消防戰士,消防戰士!消防戰士就不配有家!消防戰士就沒有七情六慾!

  大力:(激動,放下孩子)你!……艷子,你……你怎麼能這麼說呢?艷子,消防戰士也是人,消防戰士也喜歡享受家庭的溫暖,消防戰士也想和孩子一起享受天倫之樂!

  艷子(猛站起身)別說了,我聽夠了!都是你對,都是你有理!我錯了還不行嗎?對,我錯了,是我錯了!我錯就錯在不應該嫁給一個消防兵!

  安安(焦急地來到媽媽身前,拉住媽媽的手,回過身看着爸爸帶着哭腔):爸爸,不要和媽媽吵了,安安以後不和媽媽說想爸爸了,安安以後好好聽媽媽的話,再也不找爸爸了!安安以後再也不說了……

  艷子一把拉過安安,把安安摟在懷中,安安緊緊地摟住媽媽的脖子。

  大力(看到此情此景,聲音哽咽了):艷子……安安……

  艷子(抱着孩子站起來):你忙你的,我走!……

  大力(急忙攔住):艷子,你聽我說……

  艷子(扭過身):什麼也不要說了……

  大力:(盯住艷子)艷子,對不起……(艷子躲閃着大力的目光)這些年真的辛苦你了,作為一個消防隊長,我也許勉強合格,可作為一個丈夫,一個父親,我真的很不合格!我欠你和孩子的太多太多了……(艷子仍不做聲,但是頭扭了過來,看着大力。安安的臉緊緊貼在媽媽臉上。)可是艷子,古人說過,忠孝不能兩全,在我選擇了消防隊員這個職業的哪天起,我就選擇了這條道路,選擇了這種生活!你想想,天底下有多少幸福的家庭,在火災面前需要我們去保全生命,每一次

  

您正在瀏覽: 小品:真情
網友評論
小品: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