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昨日記

昨日記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早上傳媒導論這個課,因為一直在講廣告,我總是說它是廣告學。課件上的東西都應該抄,可是某一天漏抄了點什麼,然後索性不抄了。再有一天,想再接着抄的時候,已經落下了一大截。好像啊好像,高中時的數理化的生疏,也是由於高一開始時什麼新的東西都接受不進去才更加落後的吧。那麼我一直在抄的很多很多的教育心理學的筆記,也說的通咯,為什麼堅持了抄?可是沒有加工過的筆記也只是複述而已,期末一定也更加煩人的吧。 不知怎地,我是對那些與自己相關不大的人與事都抱有太大的寬容或者簡直就是海闊天空任你行么,已經修鍊到對任何老師都不會挑剔了。好像逆來順受么,可是我一直覺得老師之所以成為了老師能夠給我上課一定是因為他們有很棒的地方啊,儘管我不一定能理解他們棒在哪。這一位葉老師,像我之前在微信上說過的,我覺得他風趣幽默,上課很輕鬆,喜歡說笑,上課我真的挺開心的。也許是我上課太沒有目的性,我並不認為上了傳媒導論我就能懂得這門課講的是什麼,因為每門課都是這個領域的濃縮,老師講的,我最終聽到的,也許就更是濃縮的濃縮后的濃縮了。入門,我怎麼也不覺得自己能夠逛完一座宮殿,興趣不行求知慾不行耐力不行保障也不行。總結起來好像是我在自暴自棄么,可是為什麼我還優哉游哉而不自知呢?

  上課間有提問,一個是圍繞“他與她的分手”怎麼表現場景以及為某種產品做廣告。我被問到了,然後沒有正面回答問題而是說了自己在想的東西,創意什麼的我也沒想法。我說,我首先想到的是陳奕迅那首《十年》的MV,裡面一個場景大概是分手后男主在洗漱時看到女主留下的口紅然後怔住了。其次我想到的是最近不是有名人明星之類分手事件的嘛,可以把轟動過一時的那些拼組起來,就像我昨天看到的我們學校一位老師把好些個世界文化名人的墓志銘、遺言等加以他自己的語言拼起來的《遺書》那樣,給我的感覺很是震撼。當然,我的回答不着邊際。雖然不對題但表達了自己的想法暗自開心。大概其他認為自己做得好被評定的結果卻不好的情況,也可以解釋了么,自圓其說的功力好像有點火候了啊。

  然後上課時在放一系列的周杰倫桂綸鎂的優樂美廣告,看到膩得不行的同時,忽然想起了一件事。好像我從前看過的,這位老師的課。那是個雨天,上的好像是選修課,很早下課了,我經過階梯教室,看到裡面在放各種廣告,於是傻站在那裡,透過門上的小玻璃,獃獃地往裡面看,後來那裡面的老師——貌似就是這位葉老師——走出來叫我進去坐着看。我說不了,就看一下而已。後來我從後門進去,上完了剩下的十幾分鐘的課。說實話,當時除了優樂美的廣告,我還聽進去的也記不得了。但如今忽然想起這一幕,對當時的自己以及老師,忽然有了好感與久違感。回憶變厚重了呢。

  “你喜歡我什麼啊?”“我喜歡你優雅、快樂、美麗啊。”很膩可是很有概括性吧。要自己變得更好更優秀更強大才會受人喜歡吧?自己喜歡的一定也是優秀的吧?相互吸引相互為對方而變得更好明明是我看到過的很美麗的情話呀。可是可是,為什麼產生質疑了呢,在嬉笑聲中。這時忽然想起了很久沒聽過的一首歌中的詞“只因我是我,極清醒,不愛靠夢境”,好像是Twins的《好勝》吧。

  昨日記思考也算多,對於我這種一點文字便心生歡喜一整天的,真是很快樂很任性的事了。明天會想今天的事嗎,今天就想說了啊。

  “快樂的理由有那麼多種,可惜沒有你;難過的理由只有一種,偏偏是你。”

  要不知所謂和不知所措了吧,轉彎轉得,來不及給情緒剎車了呢。

您正在瀏覽: 昨日記
網友評論
昨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