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音樂會主持詞開場白

音樂會主持詞開場白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音樂會主持詞開場白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音樂會主持詞開場白(一)

  忽如一夜春風來,

  千樹萬樹梨花開。

  雪兆豐年天給力,

  魅力湖湘更精彩。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各位觀眾:

  大家新年好!在**年剛剛來到之際、在農曆兔年的前夕,湖南省人大、政協兩會的代表齊聚長沙,商國是、議民生、謀發展,同繪“十二五”藍圖,共商富民強省大計。這是全省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們對大會的勝利召開表示熱烈祝賀!

  今晚是由中國共產黨湖南省委宣傳部、湖南省文化廳、湖南省廣播電影電視局舉辦的湖南省一年一度的新春音樂會。出席今晚新春音樂會的領導有:中國共產黨湖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省軍區五大家的領導。

  各位領導能光臨**年新春音樂會,我們深感榮幸、深受鼓舞。您的到來,讓新春的氣息更加濃郁,讓今晚的演出更加精彩。

  音樂會主持詞開場白(二)

  璀璨瑰麗的中華文明,

  在 華僑華人的心中熠熠閃爍。

  血濃於水的中華親情,

  使 歸僑僑眷和祖國相濡以沫。

  中部崛起的瀟湘熱土,

  吸引着僑界僑商一往深情共同開拓。

  獨具特色的湖湘文化,

  凝聚起僑領僑胞情的紐帶愛的執着。

  尊敬的華僑華人、歸僑僑眷、僑領僑商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各位觀眾

  大家晚上好!

  音樂會主持詞開場白(三)

  尊敬的各位來賓,女士們,先生們:

  中國是個詩歌的國度,《詩經》《楚辭》培育了我們的民族精神;中國,又是個音樂的國度,《高山》《流水》涵養了我們的民族氣質。詩歌和音樂,就是一雙飛躍的翅膀,托起中國人向著高尚的文明境界迎風翱翔。我們文明古國的大旗上,寫滿了雄健的詩句,寫滿了優美的音樂。

  在這優美的音樂中,有一種聲音,永遠在演奏,有一種聲音,永遠在起伏,這,就是古琴。

  古琴,是中國樂器之首,就如同鋼琴是西洋樂器之王一樣,但它的歷史要悠久得多。兩千多年前,孔子聞《韶》而三月不知肉味。《韶》樂就是琴曲。稍後的“高山流水逢知音”的故事,更是人盡皆知的琴曲佳話。此後,司馬相如隔簾彈奏的琴曲,打動了卓文君的心,引出了琴瑟諧和的動人傳說。蔡邕聽火辨音的故事,見證了焦尾琴的神奇。陶淵明的無弦琴,是文人風骨的象徵。嵇康的《廣陵散》,是文人氣概的寫照。一部古琴的歷史,就是一部中國文人的悲歡史,一部中國文化的演變史,一部中國文明的發展史。

您正在瀏覽: 音樂會主持詞開場白
網友評論
音樂會主持詞開場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