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其實我們都是窮人

其實我們都是窮人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貧民窟的百萬富翁》一段辛酸的貧民故事,兩種懸殊的價值對立,三個精靈的勇敢生命,演繹出沉重的善於惡、貧窮與富有、愛情觀和兄弟情

  舍利姆、傑姆、拉提卡三個出生於平民窟的可憐孩子,從小就經歷着與他們那個年紀本不應當承受的痛苦和磨難,暴力的脅迫、生活的窮困、親情的淪喪,所有的一切讓他們過早的成熟,到外面黑暗的世界去闖蕩、流浪、亡命。但他們卻是異樣的堅強,跟命運搏鬥,向世俗挑戰,他們是貧民窟里的英雄。

  生活就是這樣的捉弄與人,讓患難中結出的愛情果實,被人掙來奪去。傑瑪和拉提卡在逃離惡徒追擊的途中失散了,多少年來,傑瑪從沒有忘記那個曾經讓自己心動的女孩,蓬亂的長發,圓圓的大眼睛。追求幸福的行動開始了,傑瑪回來了,冒着被黑勢力的追殺,毅然決然的為幸福而努力着。短暫的重逢后,幸福又隨着親情的流失,一同石沉大海。哥哥舍利塔“叛變”了,在財富、權利、貪慾面前他屈服了、迷失了,趕走了傑瑪、奪走了拉提卡,侵佔了弟弟的幸福,靈魂的扭曲就是這樣的悲劇、凄慘。

  傑瑪走了,當他憑藉自己的智慧和執着,再次回來的時候。他對自己的幸福仍抱有希望,他的堅韌無不讓人為之動容。可現在的拉提卡應經成為了流氓頭頭的女人,在那個黑暗的社會裡,誰會給你公平的理由,誰會同情你這個一文不名的臭小子呢?也許這就是命!他在成為百萬富翁的路上,步步推進,面對誘惑、面對暴力、面對欺詐,他堅守着自我,心裡那顆純真的心靈,一直在回憶着從小到大的點點滴滴。他成功了,他感動了哥哥,用生命換回了他與拉提卡的重逢,情之深、意之切,耐人回味。

  《貧民窟的百萬富翁》絕不僅僅是一部志在得奧斯卡大獎的電影,它最重要是在給與人們啟迪:人生價值的取向,信念理想的追求。金錢匱乏真的就是貧窮嗎?金錢豐盈真的就是富有嗎?其實不然,富有的背後是空虛、貧窮的背後是希望,人一旦有了希望、有了心智,就擁有了一切,無論生活在如此艱難,你都是生活的強者,你難道不是一個富有的人嗎?傑瑪並沒有過分的追逐金錢,可他卻成了名副其實的百萬富翁,這就是冥冥之中的玄機。

您正在瀏覽: 其實我們都是窮人
網友評論
其實我們都是窮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