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感謝好心情

感謝好心情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小景

  感謝好心情

  文/觀鵝會意

  鄙人認為,好心情它是家庭中的一束鮮花;好心情它是身體健康的護理師;好心情它是穿透陰霾的一縷陽光;好心情它是抵禦寒風的保暖衣;好心情它是失足跌倒助你站起來的拐杖。

  誰不想找一個有素質有文化有能力好性格的伴侶?誰不想考入名牌大學然後有一份賺錢的好工作?誰不希望自己的兒女有出息?誰不想有錢花有房住?但是現實生活就是有各種各樣的不公平,為家裡父母不公平引發婆媳關係不和美而發愁;為兒女學習不努力成績落後而發愁;為買房錢不夠又沒有盼頭而發愁;為兒女畢業沒工作又找不下好對象而發愁;為自己工作單位同事嫉妒提拔又沒有靠山而發愁;為生活沒有保障年老有病的父母親發愁。煩心事就像浮在水裡的葫蘆,剛剛按下去這一個,一鬆手那一個又浮了起來,真是“挨着火爐吃辣椒——裡外發燒”“矮子騎大馬——上下兩難”“暗室里穿針——難過”,所以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其實煩心事是有預兆的,孩子學習不好肯定是家長的原因,一是父母親文化程度低,二是“第一老師”沒有以身作則當好,庸庸碌碌的子女你能不受其累嗎?反之,對兒女從小注重學習培養教育,以身作則為人師表,精心培養出了孩子的上進心,心花怒放那是遲早的事情。找愛人僅僅是看上對方家裡有錢,隨着大紅喜字的褪色,離婚不和美的苗頭也長出來了。所以說好心情是需要付出的,孩子在家學習的時候大人就不要看電視玩電腦,家長賭博、腐敗、不愛學習的習慣不要給孩子以耳聞目染。家庭和美需要夫妻忍忍讓讓,缺錢了就要出去打拚,自己沒有腦力勞動的能力,就不要吝惜汗水的流出。世界上沒有開不凋謝的花,再好的美玉也有其瑕疵,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和事,要辯證地去看問題。買汽車要想到出車禍,闖股市就要想到賠錢,有了太多的錢就要想到子弟紈絝,塞翁失馬的典故是很有道理的,我們要學習塞翁樂觀自然的人生態度。

  中國人認為天下之禍福轉換都是老天爺所為,和外國接軌后中國人又開始罵上帝了,奮鬥到有錢了自己也生病了;孩子考上大學了自己反而為學費發愁了;剛剛賭博贏了一套樓房,轉眼間又輸了;剛剛買了上漲的股現在又在下跌了;吃喝嫖賭學會了後院起火了;賺錢到富翁了孩子開始吸毒了。看來上帝是個變色龍,講道理一陣,不和善一會,這就是客觀規律的無情。

  鄙人認為上帝和老天爺都是好同志,他們管理着世界萬物總會有個打盹的時候吧。當你一帆風順的時候想到上帝在幫助你,在你顛顛簸簸的時候想到老天爺去別人家了,不要怨天怨地悲觀失望。“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創造人類的幸福,全靠我們自己!”解決自己不順心的事情,首先靠自己有個好心情。好心情的產生一要向下看,還有不如自己的人,好心情的產生二要向前看,看到跨過這個坎前面的路就平坦了。誰敢說自己能沒有個災病?誰敢說自己做事情都能正確?洗碗還經常打個碗,諸葛亮他也沒有預測到自己會失敗。

  遇到不順心的倒霉事,誰也有沮喪的心態,很快轉變到好心情那就需要境界了,向前看好心情是你腳下的踢倒山;向前看好心情是你禦寒的保暖衣;向前看好心情是你豁達豪放張揚從容的笑臉。

  好心情會給你帶來好運氣。

您正在瀏覽: 感謝好心情
網友評論
感謝好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