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活出一番好心情

活出一番好心情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活出一番好心情 標籤:跑出一片天

  人生如夢,歲月無情,暮然回首才發現,其實人活得就是一份心情。窮也好、富也好,得也好、失也好,一切不過是過眼煙雲,獨自擁有的惟有心情。

  不同的心情,不同的感受,不同的人生。就像同樣的江水,李後主低呤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而蘇東坡卻高歌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景色無異,不一樣的是人、是心情。不要小看了這份心情,好心情可以化干戈為玉帛,可以化疾病為健康,一份特殊的心情甚至可以創造出生命的奇迹。

  人生在世,短短几十年,苦也一天樂也一天,何不讓自己開開心心地度過每一天。當然,陽光燦爛的日子不會每天都有。家家一本難念的經,人人都有煩心的事,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但儘管如此,不是還有那如意的一二嗎?我欣賞台灣作家林清玄的一篇文章“常想一二”。文中說:“如果要過快樂人生,就要常想那一二成好事,這樣就會感到慶幸、懂得珍惜,不致被八九成的不如意所打倒。”其實“如意或不如意,並不是決定於人生的際遇,而是取決于思想的瞬間。”取決於人的心情。“決定生命品質的不是八九,而是一二。”所以,我們要常想一二,不思八九,無論在任何狀況下,努力給自己營造一份好心情。

  擁有一份好心情,可以結交益友、和睦家庭;擁有一份好心情,可以保持健康、遠離疾病;擁有一份好心情,可以照亮任何年齡的容顏,使其顯得魅力無窮;擁有一份好心情,可以更好地品味生活、享受大自然帶給我們的快樂。正如一段小詩所描繪的: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煩惱在心頭,便是人生好時節。

  人的一生,不在活得長久,而在活得富有,這個富有就是健康、就是開心。只要擁有一份好心情,便會擁有一個快樂而豐富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活出一番好心情
網友評論
活出一番好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