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請送自己一個好心情

請送自己一個好心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請送自己一個好心情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我認識很多形形色色的人,他們有各自不同的性格,內向或是開朗,隨性或是要強,我幾乎從不隨意去批判任何一種人,因為在我看來,每一種性格都有各自形成的意義,也各有利弊。然而,在與這些人的交往中,我卻能明顯地感覺到,那些致使經常不快樂的成分。令我壓抑的是,這麼多成分,大部分都來源於自身,而並非自己所抱怨的外部環境。

  朋友A的生日,她與朋友B是表面上那種好朋友,心中並不甚喜歡她,可是出於禮貌以及一些客觀的因素,必須在生日宴會請她,而朋友B卻明裡暗裡提到多次希望A邀請自己的男友。B的男友與A在舊時就認識,在A看來不是個值得深交的人,總喜歡擠兌A,可是,A礙於情面,只好逼迫自己答應。結果在生日宴會時,她湊巧與所有人隔開,對面坐的是B和她的男友。最後的結果可想而知,整頓飯A幾乎都沒有說話,想來她內心對B的男友是萬分忌諱的,只是或許連她自己都沒有想到,這份忌諱會致使如此大的後果。無疑,A過了她二十多年來最悲慘的生日。

  宴會結束,她依舊悶悶不樂,甚至感覺萬分委屈。然而,親愛的A,我卻想在這個時候,告訴你,這是你自己的選擇。很多人在做很多事的時候,總是顧及到別人的看法,別人的心情,卻忽視了自己內心真實的聲音。我這樣說並不表示我們可以完全不為別人着想,一意孤行,而是希望每個人不要只為別人活着,在做屬於自己的決定時,多多考慮自己。我這樣的想法可能會被很多人恥笑,但是請捫心自問一下,難道你不是這樣嗎?你不是為了大多數人的感受,為了某個人的一句話,而放棄了自己一直堅定並堅信永遠不會變化的決心?

  我們時常不高興,內向的人、外向的人,那些平時待人溫和、彬彬有禮的人,卻常常在默默中掉入自己設下的一個坑。其實我們判斷一個人是否陽光,往往是看他的表象,我們不知道,你看到的一個人的一面,常常是他願意、想讓你看到的一面。因而,你並不知道一個人真實的悲喜。我們慣於隱藏,因而格外痛苦。我們心情變化極快,彷彿上一面春風滿面,下一秒就能面歩陰雲。我們看不開,我們糾結於表現給外界的一個自我,一個我們認為是“合理”的自我。只是,這樣的自我,合你的軀體與心靈嗎?

  應該說,我最不喜歡的,就是那些為了展示給別人最好的一面,而將自己完完全全隱藏、掩蓋掉的人了。如果真是這樣,你什麼時候才能卸下重重的包袱?什麼時候才能擁有一份好心情?那種“好”心情,不是靠地位、優越感、崇拜所堆砌的,而是注入靈魂的全部的真,一種輕鬆。

  贈自己一個好心情吧,做一件事之前,想想你還是不是你,你是否真的愉悅着。

您正在瀏覽: 請送自己一個好心情
網友評論
請送自己一個好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