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為自己的生命留下一點空白

為自己的生命留下一點空白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小景

為自己的生命留下一點空白 標籤:傾聽生命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人生是一本讀不完的書,總是峰迴路轉,百味繁生;人生是一部演不盡的戲,總是角色變幻,光怪陸離。每個人都在自己的生命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人生這個多姿多彩的大舞台上,許許多多的人都曾留下屬於自己的美好瞬間。那一刻,生命的意義得到了最好的詮釋。

  曾有一位詩人這樣寫道,假如生命是一首歌,就要譜寫快樂;假如生命是一條河,就要奔騰雀躍;假如生命是一團火,就要燃燒洒脫。詩人說得真好,他說出了生命的本質意義。在如今這個紛雜繁蕪的世界,有那麽多的人都在奔波忙碌着,或者是在追逐着什麽,其實,我們應試着沉澱自己心中那顆浮躁的心,為自己的生命留下一點空白,讓真善美在那空白處留下印記,綻放光彩!

  生命仍在悄無聲息地流逝着,一點一點,那樣輕盈,那樣安靜,在這些流光溢彩的日子裡,生命被鑄上了妖冶的印記,此時此刻,生命的空白,或許就是一種“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的淡泊心境,或許還是一種“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閑情雅志。有時候,生命需要隱匿,心靈需要蟄居,在這隱匿與蟄居之中,漸漸地在生命的空白處抹上斑斕的色彩,讓生命充滿真正的意義!

  為生命留下一點空白,在這空白處,我依稀看到父母親那漸顯蒼老的容顏,我時常獨自一個人躲在某個角落裡,任憑晶瑩的淚花從我紅彤彤的眼眶裡肆意地滑落,我明白父母的苦口婆心,他們的教誨化為絲絲柔情,感化了我那顆略顯稚嫩的心靈。此後,我逐漸明白了生命中的責任與關愛,我開始安靜地想着,用一份別樣的成熟細細打量着我眼前的生活,三點一式的學習生活縱然顯得枯燥無味,但這正是我所需要的,因為這裡面孕育着我的理想與希望,想到這些,生活不再顯得那麽的蒼白無力,而是一種可貴的明媚與真誠!

  為生命留下一點空白,在這空白處,生活應多一份詩意與精彩。古希臘大哲學家柏拉圖曾說過,“如果你有兩塊麵包,請拿一塊去換取水仙花”,慢慢地品味這句話才發現,我們的生命應詩意地棲息在人生這塊土地上,真的很感謝這位偉大的哲者,他為我的心裡留下了一隅空白,在我心煩意亂的時候,讓我學會了冷靜地思考,在我無聊空虛時,帶領我走進文學的殿堂,在文學這塊心靈棲息地上,我用那些有時泛着憂傷凄美的文字,點綴着如火的青春,高三是人生中最充滿激情的歲月,在這裡,那些才華橫溢的詩人作家們,用他們成為永恆的精典熏陶着我,那些璀璨的文學讓我的生命詩意地棲居着。這一刻,一切都顯得那樣地雍容與美好。

  為自己的生命留下一點空白,哪怕只是一點點,都像着綿綿秋雨一樣,足以滋潤我那顆焦躁的心靈。

  八月的天空不再瀰漫著往常那般炙熱的氣息,爽朗的秋風迎面吹來,挾帶着絲絲涼意,在為自己留下的生命空白里,寫下信念,懷揣夢想,奔向新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為自己的生命留下一點空白
網友評論
為自己的生命留下一點空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