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淡忘那些時光

淡忘那些時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時間荏苒,回憶疊加。我橫天淺笑,痛恨人生無常。過往是什麼?這一直都在悄悄地困惑我,迷住我。成長即有過去,這就是所謂的回憶。到底,生命的行程中,我們得到了什麼,亦是丟掉了什麼?

  感覺上已是迷亂了,隨後的就是胡思亂想,痛徹心骨,第一次如此的刻骨銘心叫我難以接受是如此結局。真的,我錯了,我輸給了時間,敗給了命運。可是,誰又勝利過了呢?

  記得法國的盧俊在他的那篇《懂得生活》中說過一句話,“在我的生命行程中,享受到最甘美,最強烈的時期並不是回憶起來最能吸引我,最能感動我的時期。”他所提及到的是,這種熱情和激情的時期非常的短暫,又很倉促。以至於,無法構成一種境界。

  其實,在現實中我們所觸及到的回憶都是能夠令我們無比懷戀或回憶起來非常的有滋味的過往。這豈非是庸人自擾了,即使在回憶中能夠把一些細節都絲絲入扣的連串起來可惜也僅僅只是鏡花水月,空中樓閣般的在腦海流逝,敢說多的只是那一抹不可多得惆悵和一陣陣失落般的揪心。

  其實,每個人都在成長中積累了或多或少貨真價實的記憶。只有自己的記憶是自己最為明白而又清晰的。往往在回憶中我們都不會產生抵觸之情,相反我們會更加的深入。

  然而,誰都能明白。能使我們細細回顧和品位的記憶是屈指可數的。並非,生活不精彩而是精彩了就不是生活了。紙醉金迷的日子固然精彩,可惜這種糜爛的生活無異於實在肉體上增加不同程度的創傷,進而使我們的軀體變得麻木不仁,成為一具名副其實的艷屍。

  魯迅先生說的,如果我們的生活只剩下了回憶,那麼生活也許就是闃然無味了。要是,連回憶都沒有了,那就應該是行屍走肉般的活着了吧!對未來的期待,對過去的依賴。看似相生相依,其實大相庭徑。

  我們會在生活的一些紛擾中尋找安寧,又會在安寧中去尋找一絲溫暖。那麼,在闃無人際的空間中,只有回憶才能夠轟然的增加灰白的色彩。自娛自樂無異於是在盲目的去給自己徒然的增加不可否則的悲涼,然而也許是一種安於現狀的安慰。

  對於過往的懷戀源於不喜歡現狀,或者厭煩捨生處地的想象自己的處境。每個人都會悄無聲息地陷入到過於,於是如黃河般的回憶就把你徹徹底底的湮滅在時間的河床中,給你窒息般的壓力和蹂躪般的疼痛。

  回憶痕迹中蕩漾着你的笑容,深深地烙在我的腦海,如此的清晰以及觸手可及的距離。然後,是愫情的呼喚把我拉進回憶的漩渦撞擊我薄薄駐起的怨恨,如此的不堪一擊,僅僅只是你一個欣悅誠動的笑容。 不可否置,我跌入了你的世界。於是,我就明白我是介入了,可是介入就得投入我做到了而你卻失約了。難道,誓言就真的是當時驚天動地,過後蒼白無力給人做茶餘飯後的閑談嗎?我知道,昨天離我距你真的不曾遙遠過,也許只要隨時拿出來晒晒就不會腐爛在大腦,可以永久的保存下來。這似乎是你曾經對我說過的話! 其實,我早就有心要為你書寫一篇這就是給自己的一段小生命作作記錄順便保留,你我共同的記憶。可如今已是時過境遷,物是人非了!也不知道是什麼事情,把你我隔離得如此遙遠。彼此相望兩相難,提筆不知如何敘!

  那些看似美觀的日子,好比冰山的一角。在人生蹦跑的行程中是受不了驕陽的炙烤的,一切都升華了。都說,痛苦的人總是不懂得放手,或者更本就是不知道如何去了斷。快刀斬亂麻,再纏綿和繾綣過往都會在狠心的遺忘下深深的抹掉的。

  曾經,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如此的鐘愛這個詞。愛的近乎病態,而它卻像一堆散亂的玻璃,破鏡難圓回天乏術。也許真是因為不曾得到,所以才會努力的回憶。然而,這些虛假飄渺的東西究竟有哪一點值得我痴痴地回眸細數呢?

  人生本虛幻,何處惹塵埃?憑什麼就不能一帆風順?非得要起起落落,弄得是人心惶惶。本來就是虛幻,本來就是飄蕩在陽光中的一粒塵土。為什麼,我們又得背負着七情六慾敢愛敢恨呢?這是在滿足什麼需求?

  我說過渴望那段時光,那段不怎麼好的時光。越好的日子回憶起來會越顯得惆悵悲痛,這些都是人之體會的。改變不了就不必再去刻意的強求扭轉,也許那是枷鎖何不退後一步海闊天空呢?回憶很涼冽,現實也麻木!

  我經常遊走在曾經相約過的地方,觸景生情百遍不厭。也許我是自加負擔,心裡馬上有種說不出的滋味,一直在心裡迴旋反轉。這種默默心傷地回首,只是加劇了遺憾。

  不是把什麼事都看的如此的荒涼,有時候我的眼睛就是如此的神色不一,黑色的瞳孔中是無盡的暗淵以及空洞的壁孔。我是一個不太樂觀的人,有事沒事就會翹首回望。

  杜拉斯說,當一個人開始回憶的時候,那麼他就開始蒼老了!我是喜歡回憶,記憶中的自己至少是現在的驕傲。而我並沒有變老,上帝說我無需滅亡,因為我在有生之年中並沒有悄悄地瘋狂。我不喜歡張揚,因為自己過於的平庸我知道自己欠缺和別人爭奪的本錢和實力。

  過去的,就是逝去的。孔子曾經說過,逝去就如流水,晝夜不分的散去想升華的水珠。在不必經過一個狀態下悄無聲息的溜走,恍然大悟之間才明白溜走的不是時間其實時間永遠不會來也永遠不會走走的是自己。

  每時每刻都有可能變成回憶,也有可能會遺失在時光的輪迴中。不論心境如何,過好每一秒才是生命真正的意義!習慣把自己看的很大,想讓自己早點擁有一份成熟不在幼稚。

  匆匆而過的時光究竟留下了什麼,在物質的基礎上延伸了情緒和心態嗎?我想會有的,只是把有些東西看的過淡還是如此的捉摸不透,難以料理。一重一重的疊加,別把我的思緒給亂了。

  我指我要努力的活在未來,別整日遊盪說過去多好。如是這樣,我怕總有一天我會神不知鬼不覺的死在過去,被時間掠奪一切!

您正在瀏覽: 淡忘那些時光
網友評論
淡忘那些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