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愛華,你不該走

愛華,你不該走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小景

  噩耗突然傳來——愛華辭世了。我怎麼也不相信這是真的,頃刻間,我的大腦一片空白,淚水止不住地流了下來,只覺得天地一片昏暗。為什麼昨天還是高溫悶熱的天氣,今天卻是冷風突襲、氣溫驟降,讓人不僅寒顫?原來是愛華的辭世感天動地,讓天愴地悲。

  愛華,你不該走。你還那麼的年輕,人生的路,你才剛剛步入輝煌,還有那麼多的事情需要你去完成,還有那麼多的生活美景需要你去描繪,還有那麼多的心愿需要你去了卻。說好的,生活充滿了希望,等你身體好了,你要繼續你的人生之路,

  愛華,你不該走。你承載的太多,你走了,這千鈞的重擔誰來替你承擔?為了你的女兒,你不該走。為了女兒,你才戰勝了病魔,就是為了讓孩子有個家,讓孩子放假回來能有個去處,能夠體會到家的溫暖,雖然是母女相依為命,那也是人間最大的親情,給孩子的也是最大的幸福啊。現在女兒學業還沒有完成,你就這樣讓她一個人過早地孤零零地漂流世間,在她未成年的心靈里過早地灑下孤零的陰影,得是什麼樣的孩子才能承受住人間這麼大的負重和悲愴啊。

  愛華,你不該走。你是個心裡充滿陽光的人,你對你的事業是那麼的熱愛。為了你的事業、你的同事,你不該走。前天你還到單位去看看同事、領導,每個科室你都一一拜訪,看看你親手創辦起來的科室和事業,你是那麼的鐘愛和留戀,說好了你的身體好多了,周一就來上班,同志們看到你是那樣的高興,聽說你要來上班了,打心裡是那樣的渴盼着你,誰會想到,這卻成了你和大家的最後告別。

  愛華,你不該走。你心中充滿了博大的愛,為了你的同學,你不該走。從小學到初中,又到師範,你以你的人格魅力贏得了那麼多同學對你的敬仰、關愛。人生一路走來,你們的那種同學的親情如同生活的沉澱,情義越積越深,越積越重。不論你遇到什麼事情,都有你的同學在你身邊陪伴,幫你越過了人生的一道道坎兒,一道道轍。你的同學也都以有你這樣能夠傾訴衷腸的摯友而自豪。你的辭世,同學少了核心,友愛的大廈頃刻間崩塌了,同學們怎不為你痛徹心腸。

  愛華,你不該走。你是一個心裡充滿了親情的人,為了你的親人,你不該走。對長輩,你是個孝敬的人,不論親疏遠近,你從不拉過,都要一一問候,常常看望;對同輩,你是常常關心,不論是他(她)們生活,還是事業,都有你真誠的支持與資助;對晚輩,你更是傾盡了你的心血,從他(她)們的讀書到參加工作,再到成家立業,都有你的辛勤操勞。在你的親人面前,你表現出的是那麼的大度和真誠的愛,你忍受了親人的不解和冷漠,你用你的愛心化解了多少親友的是是非非,恩恩怨怨,殊不知,你才是世上最應該受到關愛的人,你早年父母雙亡,五年前又失去了愛人,自己一個人帶着幼小的女兒生活,又遠離家鄉和親人,孤獨的你卻對親人、朋友付出了你最大的寬宏與愛。你走了,你的親人怎不為你肝腸寸斷?

  愛華,你不該走。你的老師失去了你這個最優秀的學生。上學時,你是老師的助手,有你,老師的工作減輕了許多,有你,班級是那樣的有凝聚力、是那樣的和諧。走上了社會,你念念不忘師生情,你以你的睿智和才華,贏得了老師對你的尊敬,多年的交往,你們的師生情早已升華到了更高的境界,你們是朋友、親人,老師為有你這樣的學生而自豪。你走了,老師為你送行,秋風蕭瑟,哀樂低垂,鮮花含露,淚撒衣襟,愛華,天堂的路,但願你不再孤苦。

  愛華,你不該這樣的走。你是那樣的剛強與完美,你的一生是付出與奉獻的一生。誰聽說過你叫過一聲苦、說過一聲怨?沒有。即使是在你有病期間,你給與大家的都是歡聲與笑語,讓關心你的人減輕些痛苦與牽挂。你對社會,對親人、朋友、同學,奉獻都是最真誠的友愛,你什麼事情都處處替別人着想,從不勞頓任何人,生活的那麼多的艱辛與悲苦,你都自己扛着,從不對任何人流露。你走了,你依然是那樣的不願勞頓別人,你悄悄的走了,誰也沒有看到你最後一眼,你沒有留下一句話,你走的是那樣的凄苦與凄涼,你沒有享受到秋天的收穫,秋韻沒有給你披上她的華彩,只有秋風掠下的片片落葉為你鋪就一條五彩的路,愛華,你不該這樣走……

您正在瀏覽: 愛華,你不該走
網友評論
愛華,你不該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