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捕蚊者說

捕蚊者說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蚊者,四害之一也。孳生於水中,孑孓蛻皮而化蛹,幼蛹羽化而成蚊。其晝伏夜出,挑肥厭瘦,以嗜血而苟活於世。擾民始於初夏之時,於深秋而不絕。其危害之大,時日之久,不可小覷也!

  是日也。酷暑難耐,群蚊畢至。亂舞於夜幕之中,嗡嗡之聲不絕於耳,鳴鳴作響專營嗜血勾當也。其慘無人道,男女老幼皆不能倖免於亂。蚊常猖獗,雙翅急撲,化嘴為喙,猶似利劍,直刺體膚,令人防不勝防。頃刻之間,已遭毒手。飽嗜血,凱旋歸,嗡嗡之聲更甚,其洋洋自得矣。余憶往日, 曾群蚊出擊,甚是猖獗,眾人深受其害。皆責之憤之,唯上蔡人氏李某曰:唯蚊不叮吾乎?余曰:概異乎虎毒不食子,更何況蚊乎!

  翌日,合五人之力,群起而捕之,報其血海深仇,勞師動眾,收穫甚微。尋其因:“唯蚊不叮上蔡人氏 "取二者之血,終不能相融,則二者無血緣之屬。觀其卧榻,皆蚊子屍首是也。乃豁然開朗,上蔡人氏皮其厚文乃不能破之,蚊攻之李某猶以卵擊石,碰其鼻,折其翼。嗚呼哀哉,終命喪李氏之手。李某酣睡,乃不知。

  常言道:魚圖其餌,而終成盤中之珍羞;蚊嗜其血,乃命喪李氏之皮厚;人貪其權位,亦終是身陷囹圄!人身在世,逝者如斯,知足而常樂者也。癸巳年五月八日夜!

您正在瀏覽: 捕蚊者說
網友評論
捕蚊者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