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手心裡的花開晴暖

手心裡的花開晴暖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手心裡的花開晴暖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時光里枯萎的笑容,於年華將晚里歲月沉香成一抹蒼涼的心傷,很多時候,我用微笑,掩飾悲傷,很多時候,我用銘記,代替遺忘.。我知道自己很念舊,很多時候,也只是念舊而已。--文:籬落疏疏

  人說真愛只有一次,只有一段。也只有那一段吧,如花如水紅妝,傾城愛戀,所有的愛全是一個真字,哭哭啼啼地問:你愛我嗎,你愛我嗎?當時覺得肉麻到崩潰,後來想起,如掌上明珠,珍貴得快要散落。能留住的東西太少,想留住的,一定留不住,而一直在身邊的,只有自己,堅定不移地跟着你,只有自己,不嫌棄自己,好與壞,都死皮賴臉地跟着。喜歡一個人,愛一個人,將之存放心裡,填滿心間,不奢求什麼,但求心裡有這樣一種悸動的心懷足矣。

  常常會想起舊人來,原來愛情遺產中,他還是繞指柔。還是常常會有微茫茫的心痛,這才是意綿綿。事隔多年,仍是心頭那抹朱紅,看着都驚心動魄的艷。有的時候,安靜地一個人想念一些人一些事,那是歡喜,是疼痛,也是交待。請讓我們在漫長歲月里與情相依,意綿綿,情真真,雖然是難,可是,如果有這樣的痴,仍然是好的。

  思緒,泡在歲月的流水裡,不肯離去。把往事放逐在唐詩宋詞一瀉千里,在歲月深深的目光中,蒼老不滅的情緣。嵌入在平平仄仄的箋行,搜尋曾經的點滴過往。歲月輪迴的滄桑,刻在心頭,卻帶不起生命中刻骨的憂傷。於千里的煙波中,翻飛落寞的心事,結繭成綿綿的相思。

  走在繁華喧鬧的都市,風柔柔的撫過,輕輕撫摩着孤獨的我,一顆心在外表堅強的掩護下,瞬間碎為粉末。心中的無奈悵然宛如空氣中的灰塵一樣隨處可見,心中有所牽挂,等待,是一件漫長的事。站在季節的風中,將喧鬧過濾成了安靜,將此時此刻等成了過往,將過往等成了回憶。那些離不開的離開了,放不下的放下了,哭過了也笑過了,想了忘了,聚了散了,想來曾經的刻骨銘心卻也不過如此。默守着,靜的歲月。

  淺秋薄涼,情寄無從,熟悉的往事又泛上心頭,如刀的記憶,一點一點的割痛着內心。一度的相信緣份,可不管那顆心如何的痴情,如何的執着,終究逃不過因果。我們路過了幸福,也路過了悲傷,如今,曾經讓自己離別難捨的一切的一切,都將冰凍封存。今生,既然情字已荒蕪,又何必再去續接前世的姻緣。若不相負,怎相離?當一切煙消雲散后,對於自己,得與失都已不再重要,就讓這份悠長的遠古牽挂,亦隨年華而來,猶伴歲月而去吧。

  時光匆匆過,歲月嘆蹉跎,佇立在陽光下,佇立在冷風中,遙望天際延伸,感嘆人生漫漫長路,看風輕雲淡,望長空飛雁,憂鬱的面容,寫照着我往事的滄桑,往事的點點滴滴,恍如昨天,歷歷在目,匆匆忙忙,又是一年。你一直都是我的最愛,是我一直放在手心裡的愛,暖暖的,甜甜的,幸福的,歡喜的。哪怕閉上眼睛,想着你,都是一件幸福的事。

  愛過知情重,以文字的溫婉,守候一份相知相伴;以一腔深情,守望遠方的牽念,讓思念如花,聽一首歌,念一個人,只道痴情深深深幾許。

  心心念念。如我在秋日裡,朝飛暮卷,心生歡喜,放任自己,一世閑情,飽飽地看盡人間十月天,載滿了一窗的歡喜,逼仄而去。有種愛,沒有奢求,沒有誰對誰錯,亦不怪情深緣淺。對望,兩兩相知,轉身,無怨無悔,默默里,珍藏聚散離合,只消得,一季花香,暖到落淚。

  有些事出於想念,有些出於懷念,有些僅僅只是紀念,如果一切命中注定相遇或者離別有緣亦或無份,那麼一切隨緣吧,為你,我情願相思紅了,手心裡的花開晴暖。

  籬落疏疏:。【莫道煙花不堪剪】【一路阡陌,一場落花】文集出版發行,還有眾文友的合集本《流年絮語》【需要購文集的朋友請與本人聯繫】,新文集【落花淚,與君訣】暫待。

您正在瀏覽: 手心裡的花開晴暖
網友評論
手心裡的花開晴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