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喬峰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得得9

  前些時候湖南衛視熱播了由鍾漢良主演的《天龍八部》,我也狂追了全集,看完后,早就想為喬峰寫幾句,或者有時太忙,也怕太匆忙而有時變得不夠客觀,但一想,這是我的看法,就是我主觀的看法!

  大俠金庸筆下創造了不少和英雄好漢,其中我最為欣賞的是喬峰。

  他確實是個鐵錚錚的真漢子,頂天立地的大英雄。杏子林一役,從一個統領武林且高高在上的幫主變成一個人人都想殺之而後快的番邦狂狗;被冤枉,被誤解,以他的功力,甚至可以把在場的人全部纖滅;但他面臨種種事實的指控,始終如一地做好自己,仁義到底;我在想像,多少人能承受他這種壓力而能作出一個這樣的決定;心理上接受這樣的打擊,這悲痛的心情如何能平得下來!

  他對武功平平、相貌一般的啊朱的感情,源於他們的相同境況,也就是他所說的同痛相憐。聚賢山莊的斷情酒,與往日的好兄弟拋酒飛樽,豪情盡飲,緣起於酒,斷情也是酒!拋出一顆與那個萍水相逢的啊朱同生共死之心;這種英雄氣慨和兒女情長,終究還是不能挽回大局,卻讓他又一次賺足了人心!

  喬峰,值得敬重!

致-喬峰 範文推薦:

  • ·喬峰!我心中的英豪
  • ·英雄喬峰
  • 您正在瀏覽: 致-喬峰
    網友評論
    致-喬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