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任志強代表了誰

任志強代表了誰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小景

任志強代表了誰 標籤:三個代表

  任志強何許人也?北京市政協委員,北京市華遠地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同時兼任北京市商業銀行監事、新華人壽保險公司董事。自1993年起改組成立了北京市華遠房地產股份有限公司,並擔任董事長兼總經理,創建了“華遠”品牌,在房地產界具有極高的知名度。2011年4月,退去華遠集團董事長一職,但仍擔任華遠地產上市公司董事長。他另外還有一個綽號,叫“任大炮”。

  為什麼叫他“任大炮”呢?我們先看看他的一些狂言:“粉絲賣到魚翅的價格才叫泡沫”;“房地產商需要囤地,地里有糧心中才不慌”;“中國人太有錢,房子太便宜”;“房地產就該是暴利行業”;“商品房定價無需公眾監督”;“我是商人,不考慮窮人”;“我的房價不會降,讓外地甚至境外富人來買房”;“買不起房為什麼不回農村”……他的這些狂言,表達的意思就是:拚命和窮人過不去,窮人就只能是窮命,富人就只能是富命;房地產太便宜,還應該漲,還要進一步追逐暴利;房地產是天馬,無需任何監督;窮人與我無關,買不起房就滾蛋。

  根據世界銀行最新報告,美國5%的人口掌握了60%的財富;中國1%的家庭掌握了全國41。4%的財富,財富集中程度遠遠超過了美國,成為全球兩極分化最嚴重的國家。另外,國際上基尼係數為0。4是警戒線,一旦基尼係數超過0。4,表明財富已過度集中於少數人,該國社會可能處於發生動亂的“危險”狀態。而我國的基尼係數已從改革開放之初的0。28上升到2007年的0。48,現在實際已超過了0。5,這是十分嚴重的信號。而就在兩極分化最嚴重、社會可能發生動亂的“危險”時候,他的這些狂言代表了什麼?代表了掌握全國41。4%的財富的1%的家庭,代表了先富起來的極少數為富不仁者。這樣的為富不仁者,當人人得而誅之。2010年5月7日,任志強出席大連富麗華酒店參加住宅與房地產高峰論壇,被人扔鞋一事,就說明了人們痛恨他的程度。

  一個和諧的社會,講究的是公平與多贏。如果沒有了這些東西,任何獲得非正當收入的一方,都有可能被其他人一搶而光,甚至會身首異處。

您正在瀏覽: 任志強代表了誰
網友評論
任志強代表了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