抉擇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在人的一生中有很多次抉擇,而且每次都是至關重要的,關係到人生前進道路的曲直,事業的成敗與否。每次面臨這樣艱難抉擇時刻,都讓人手心出汗,經過再三的斟酌,才下定決心投注於此,但心裡總是那麼的緊張。因為,這關係到一個人的命運,也是一生的賭注,此舉堪為艱難的抉擇。

  人生就是在這樣不斷的抉擇下,一步一步走過來的。青少年時期,在學業上追求,期盼有一個好的學習專業,以實現自己的人生抱負,成就一番事業。有些抉擇是正確的,有時則是錯誤的。這是由於人生閱歷淺,對社會認識不足,對世事不了解,在重大的抉擇上受其負面因素的影響,一步錯誤的抉擇,步入另一個人生軌道上,而且只能沿着這條路一直走下去,想重新抉擇新的路線,已經為時晚亦,成為一生的遺憾。這種例子很多,年輕人大概都有此感受,所以,人生的抉擇是艱難的,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錯,錯一生,終生無法挽回,這是一生的遺憾。

  在人生婚姻上的抉擇,是男女一生的大事,成功的抉擇是幸福的婚姻,錯誤的抉擇是一生的痛苦。但是,我們每個人都期盼有一個圓滿的婚姻,一個幸福的家庭。面對如此重大的人生抉擇,應該慎重考慮,不能當作兒戲,一旦抉擇下來,將是一生的賭注壓在上面。在舊社會,買賣婚姻,包辦婚姻,年輕人在婚姻上沒有自主權,任憑父母的左右,這樣的局面隨着社會的進步發展已經淘汰。在國家婚姻法的頒布實施下,徹底根除了這種弊病。現在年輕人自由戀愛,通過長時間的交往,溝通,彼此了解、認識,從個性到修養及家庭經濟背景了解的透徹,建立了真正的愛情關係后,才確立婚姻關係。在這樣的抉擇下,多少青梅竹馬的年輕人步入幸福的家庭。但是,也有不少年輕人為了熱鬧,為了一時的熱血衝動,輕而易舉地抉擇了一生的婚姻大事,最終是以離異而結束婚姻大事,釀成一生的精神痛苦。這就是欠慎重考慮而盲目抉擇的婚姻後果。這樣的錯誤抉擇對男女雙方及家庭和子女都是一種傷害,也是致命的創傷。這就是人生中一個錯誤抉擇的不良後果,殃及周邊人、親朋,也是自己一生的遺憾。所以說,在人生婚姻大事上,要採取認真的態度,負責的精神來對待,千萬不要拿婚姻大事開玩笑,這樣的錯誤人生抉擇誰也傷不起。

  在人生中事業是生命的重要組成部分。正確的事業抉擇可以說一生受益,成就卓然,輝煌燦爛,功成名就。而錯誤的抉擇則是另樣的結果,忙忙碌碌一生,一事無成,抱憾終生。這樣的結果是誰也不願看到的。在事業上,我們既然選擇了這個行業,這個工作,就要全身心地投入,竭盡全力地去做好這項工作,從而挽回錯誤抉擇的損失。可謂是將錯就錯,力挽狂瀾,把損失降低到最低點。有時,也會成為絕唱,塞翁失馬,因禍得福。這種例子也是很多的。不管如何,既然我們走到這個行業上來,就要改變原來的思想觀念,變被動為主動,積極適應工作環境,在本行業中做出成就來,成為專業職員。而那些總是抱怨抵觸的人,心有不甘,處處對抗,結果時間不等人,隨着時間的流逝,大好青春年華瞬間過去,乾坤無法扭轉,一生庸碌,事業沒有成功,自己也隨時間的流逝而退出歷史舞台,那樣可以說絕對不划算的,只能是自己吃虧受害罷了。此種作法可以說,與人與已均不利。

  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會面臨許許多多的抉擇,不論什麼事,都要經過慎重的考慮,分析后,以最為合理的成功幾率大的抉擇為切入點。因為,時間對人生尤為珍貴,機不可失,時不可重來。在人生中沒有更多的重來機會,所以,每次抉擇都關係到切身利益,關係到一生的事業成敗,在這樣的環境要求下,更應該慎重再慎重為好。少一次失敗,多一分成功機會。

  抉擇說著容易,做起來難,而且它是關係到一個人的一生。成敗則是在一線懸念之下,一個正確的抉擇終生受益。人們有時則是欲速則不達,急於求成往往是功虧一簣而告終,這與抉擇有直接的關係。把握人生,正確抉擇,讓美麗的人生多一分成功,少一分挫折,給人生劃上圓滿的句號。

您正在瀏覽: 抉擇
網友評論
抉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