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樂於“照鏡子”,塑造“好身段”

樂於“照鏡子”,塑造“好身段”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近日,一名廣西網友給南寧市委書記留言,稱南寧市衛生系統教育實踐活動存在不足之處,群眾參與度小。來信指出,南寧市衛生系統的群眾路線不單單沒有讓群眾參與,不單單參加的都是中層以上領導幹部,甚至連一對一談話都不敢給群眾參加。(人民網 5月13日)

  網友在市長信箱上留言反映群眾路線實施中出現的弊病,一方面說明群眾熱切地關心黨的事業,對群眾路線開展不僅有自己的看法,更能勇敢的運用網絡手段反對不正常現象,另一方面也說明某些基層黨組織和部分黨員幹部在群眾路線開展過程中方法簡單,注重形式,忽略成效。這樣的行為讓我們黨員幹部在人民這面無形的“鏡子”面前難有好看的“身段”

  中央明確要求群眾路線要讓群眾參與、受群眾監督。群眾能對於黨的建設提出寶貴的觀點和看法,這是值得欣慰的。但那些不願敞開心扉聽意見的黨員幹部就應當感到羞愧。如果查找問題時各級組織和黨員幹部在查找自身問題時都習慣於避重就輕、蜻蜓點水,這種脫離群眾,違背群眾路線實施初衷的做法只會讓要害問題、突出問題、重點問題被掩蓋,使查擺流於形式,進而讓整改落實成為無源之水、無本之木,最終讓主題教育實踐活動走了神、散了光,無法取得預期效果。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當前,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正進入查擺問題、開展批評的關鍵環節,各級黨組織必須充分重視查擺問題的成效。黨員幹部在查擺問題的過程中,須拋開人情顧忌、避免“隔靴瘙癢”。同時,黨員幹部要虛心聽取群眾意見和同事意見,善於從小事情中找問題、找原因,防止小毛病演變成大問題。畢竟,查擺問題就是為了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只有深入實在地自我“照鏡子”,才能抓住問題的要害,改進作風見到實效,才能在群眾面前擁有“好身段”。

  作者:豫署君

您正在瀏覽: 樂於“照鏡子”,塑造“好身段”
網友評論
樂於“照鏡子”,塑造“好身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