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會哭的孩子有奶吃

會哭的孩子有奶吃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得得9

會哭的孩子有奶吃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一直很矛盾,到底是要做個乖乖女還是要做個強勢女,今天終於想通了。還是要做個強勢的人,最好是霸道、還要很壞的。記得高三的數學老師曾說過:“會哭的孩子有奶吃”,當時很不屑。我最討厭愛哭的孩子,小孩一哭,頭就幾個大,可是事實就是這樣,整天哭鬧的孩子,也許會人討厭或是會挨上一頓訓,可“可憐天下父母心”,沒有不愛子女的父母,所以他們會想盡辦法哄得孩子開心,而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弄吃的伺候。所以啊,那個愛哭的就這樣輕易的取得成功了。不僅如此,多年以後,長輩談及時乖孩子就一個“乖”字解決所有,而愛哭愛鬧的呢,總有聊不完的可以讓大家回味無窮的趣事。因此可以得出的一個結論就是:做孩子,還是不要太乖的好!

  作為學生,我想也不一定是越聽話越好。怎麼說呢,這個正處學生時代的我,感受頗深。一般情況,老師們會記住學期成績好的、聽話的。可是,那些調皮搗蛋的,在老師的記憶中也不會少,不信你可以回憶你的學生時代,你的那些同學們。而那些普普通通的,沒什麼大是大非的,成績也不突出的,這樣的往往是被遺忘的。回頭想想,這樣豈不是很悲哀,也許某些人習慣沉默,喜歡默默的,可是,總有一天當你回味時,一切都是那麼的淡如湖水。難道你就沒有什麼想法?所以,趁年輕,能好就做得最好,做不了最好就做最壞,只不過這裡的最壞不是要做違法的事。

  常聽說:大學是個小社會。進了大學,也真正的體會到了這句話的實質了。種種的潛規則充斥着整個校園乃至整個大學生活。對於那些我曾反對過,也阻止過,只可惜心有餘而力不足,我一個人的力量太小,並不能改變什麼,所以也就只有放棄了。漸漸地,我的心也累了,也就不再想理踩那麼多了,不想趟那趟渾水。免得哪天自己也變得和那班人一樣,那我就悲哀了。那些事想想就覺得黑暗,幸虧我有一顆和五柳先生一樣的心,不會為五斗米而折腰。從來都看不起那些小人,喜歡阿諛奉承的人,見了就覺得噁心。只是沒辦法,正所謂“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更何況這麼多人呢。於是我選擇了孤獨的活着代替曲意逢迎,也不會跟在別人屁股後面,今天貼這個,明天貼那個,沒勁!鄙視那般唯利是圖的人。

  想想我即將結束我的學生生涯了,每每都是信心滿滿,可一旦遇到挫折就會像烏龜受驚一樣,把頭深深的縮進龜殼。只是烏龜等危險過後還會把頭再伸出來,而我是縮進去了就再也不敢伸出來,所以我也只是開始風光無限,而後就是永藏人後,什麼都不敢,只是遠遠地看着,靜靜地想着,默默的獃著,不哭不鬧,安安靜靜。弄得自己可回味的生活亦是淡如海水。想想這也是我的失敗啊。

  所以呢,就快結束我的學生生涯了,這些也就不想了。一直都不甘於平淡的我,可這些年都是平淡的度過,所以以後得加把勁,在學校混不好,在社會要好好混。現在就好好準備進社會後的生活了,希望到時的生活是豐富多彩的,一定得混出個模樣。

  儘管我相信“會哭的孩子有奶吃”,可是我不會哭也不會鬧,所以我要“壞”,要做一個不乖的不聽話的,至少是強勢的。我要重拾自信!做我自己。

  哼!

您正在瀏覽: 會哭的孩子有奶吃
網友評論
會哭的孩子有奶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