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拴貓何用

拴貓何用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拴貓何用

  鄰居下了鼠藥,大老鼠、小老鼠往外扔,妻子見了,很恐慌,便將錨栓得緊緊的,唯恐再有絲毫差錯。

  丈夫不解,便嘮叨,拴貓何用?妻反駁:你沒看見那麼多的死耗子嗎?貓不拴,找死啊?

  丈夫搖搖頭,不願與之爭辯,任憑妻忙裡忙外,給貓買肉添食 ,打掃衛生。不久,貓搖身一變,猶若碩鼠,不但常吃我黍,而且養尊處優,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弄得妻子叫苦不迭,趕忙將貓放了,不再供養。

  其實,養貓的目的就是為了捕鼠,將錨拴起來,礙手礙腳的,如何讓貓施展才華,以顯貓威?再者,不逮老鼠的拴貓,在單位不過佔個虛席,雖沒有和老鼠同流合污,卻時時乾著老鼠的下流勾當,這樣的國家公務員,要它何用?

  當然,拴貓在任,亦稍有政績,恐嚇恐嚇,喊喊口號,多少也可換得片時安寧,可惜家非片時之家,國非片時之國,那些只叫喊不捉老鼠的拴貓,最終也不過,讓混亂的秩序增加些噪音,如此廢物,和多養幾隻老鼠,有何區別?

  因此,放開拴貓,當務之急。即便死耗子威脅着貓的生命,那也不過是壞境惡劣問題,我們決不能有點困難,就賴在家裡,這樣會玷污了貓的聲譽,貓的仕途,甚至貓的一生。

  況且,那些真假不辨,亂吃死耗子的貓,終歸是素質低下,沒經過正兒巴經考試,托後門走關係進的貓隊伍,否則,又怎會輕易死於耗子之手?

您正在瀏覽: 拴貓何用
網友評論
拴貓何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