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登山思情

登山思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大年初一,下午忙碌的不停,等着去登山,因為在家只能對着電腦,也毫無事做,想和隊友們一起感受一下過年的氣氛,坐上公交,一路行駛到隊友們約定的老地方,今天去了18人,還好不算太多,兄弟姐妹們開始新的一年的登山旅行,這個時候的我每年都在,特別是今天,特別的日子。

  山路還有點泥爛,每個隊員腳上都沾滿的泥土,像個大頭娃娃一樣,風兒吹過了枝頭,吹動了每個友友們的絲髮,帶着笑意,帶着歡樂,路上也有很多的遊客,過年放假了,都帶着孩子出去放鬆一下,雖然有點累,但笑臉掛在每一個人的臉上,我站在高高的山上,看着樹木都脫去了衣衫,光禿禿的,對面太陽下,照射着整個城市的風貌,高樓大廈,小鳥已在環繞山裡的每個角落。

  第一座是舜耕山的小亭,我們走的是小路,有點捷徑,友友們都累的呼氣連天,叫一聲累啊!可能是過年了,都吃好的吃多了吧,以往的老隊員也跟着叫累,也不少於我,拽着小樹,一步一步朝上爬,汗流脊背啊!閉上雙眼感受一下山裡的氣息,讓風兒吹打着汗濕的臉頰,春天你在哪?為何還看不見你的蹤影!

  亭子山下,小道人客來來往往,順着階梯往下走,小腿不斷的在打顫,真的合著老人說的一句話:上山容易,下山難,就算我是一個山裡的妹子也不行,畢竟好久沒有堅持登山了,我愛山,愛那裡的每一根小草和樹木,對着它們,我有一種依依不捨的感情在裡面。

  經過幾個山脈的攀登,我們都精疲力盡,這時太陽也將奚落,我們一天的登山之旅也將落幕,沿着小道,友友們各分東西,都個自回家。

  傍晚還有點涼,我的心情又在低落,拿起手機,看着時間流動,山下卻沒有我思念的人,坐上車緩緩的回家了,心裡的小雨,又在拍打着我的家!

  (訫兒感言)大年初一

您正在瀏覽: 登山思情
網友評論
登山思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