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畢業典禮教師講話稿

畢業典禮教師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畢業典禮教師講話稿

  夏季註定是一個淚飛夢生的季節,是重複着惆悵和別離,重複着短暫而又刻骨的永恆記憶,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既是相聚,也意味着分別。孩子們作為你們的啟蒙老師, 此時此刻除去心中依依不捨之情, 更多的是檢討自己, 是否因為有我而讓你們感受到生命的樂趣;是否因為有我而讓你們學習到做人的道理。 每當你們那水靈靈, 滴溜溜的大眼睛盈盈的望着我, 或急切, 或輕柔地喊着"老師" 的時候, 我心中總是湧起一股又一股的暖流, 感動不言而喻。孩子們,三年的朝夕相處,我們建立了母子般的感情,每天早上,老師都等待在門口,迎接着你們一張張的笑臉;中午,望着你們憨態可掬的小臉漸入夢鄉,老師的心中有着說不出的滿足;傍晚,目送你們離去的身影,好象小鳥歸巢,一天的疲憊也隨之消失。也許過於調皮的你們,曾受過老師的批評,可老師打心眼裡是疼愛你們的,因為你們都是老師的孩子。和你們在一起曾經擁有過的每一個甜蜜的瞬間, 在我眼前一一浮現, 認真的你們, 害羞的你們, 調皮的你們, 天真的你們, 可愛的你們, 情感豐富的你們… …多少個捨不得濃濃的含在眼底。

  孩子, 作為你們的老師, 我對你們的要求都很嚴格。你們上課走神的時我提醒過你們;你們偷懶的時我鞭笞過你們;你們說謊的時我毫不留情的批評過你們;而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我想現在是到了可以告訴你們的時候了!

  因為我懶惰, 所以我希望你們勤懇;因為我愚笨, 所以我希望你們聰明;因為我脆弱, 所以我希望你們堅強;因為我真誠, 所以我希望你們坦率;因為我細緻, 所以我希望你們認真;因為我熱愛生活, 所以我也希望你們能享受生活因為我愛你們, 所以我希望你們夢想成真;一切一切的因為;一切一切的所以;都是因為我是好人,所以我希望你們也成為好人。

  我感謝上帝安排我們這麼幾年的相濡以沫,孩子們老師想對你們說:我愛咱們班中的每一個孩子。對你們的愛,無論是我給你們的一個微笑,還是輕輕一個撫摸,或者一個嗔怪的眼神,一句句苦口婆心,那都是我發自內心的對你們的愛。一個微笑,那是因為我看到了你們的進步,由衷地感到欣慰;輕輕一個撫摸,那是我對你們的獎賞:好樣的,相信自己一定行;一個嗔怪的眼神,那是我對你們寬容中的責備和提醒:怎麼又管不主自己了,怎麼又這麼不細心;一句句苦口婆心,那是我對有這樣或那樣錯誤的你們的循循善誘,人生匆匆,時光不再!相處幾年,今天我們就要依依惜別,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祝各位家長工作順利、心想事成;願可愛的孩子們在廣闊的天地中自由翱翔、大有作為。最後祝你們一生幸福平安!

  中學生畢業典禮教師發言稿

  讓我們一起懷念在漁中的日子

  致2013屆全體同學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當上午數學考試結束鈴聲響起時,我站在四樓辦公室前,看到你們一臉笑容,心情愉悅的走上操場,我知道你們畢業了!我回到辦公室拿起你們的體育考試記錄表,再一次看一遍你們的的照片,讀着一個個熟悉的名字,一種不舍和幸福絞合在一起,甜甜的,酸酸的,但老師由衷的為你們高興!為你們完成初中學業並即將踏上新的征途送上最美好的祝願。

  同學們,在漁峽口鎮中心學校的這四年或者是兩年裡,你們一定有很多珍貴的記憶!

  你們是幸福一屆,因為你們和老師一起親眼目睹了漁峽口鎮中心學校變大、變美,變強。校園因你們有你們演繹而精彩!你們面前的兩棵大鐵樹,你們無數次的從它的身邊走過,不知你們留意沒有?今年兩棵鐵樹長出了碧嫩的新葉,足足的長高了許多,記得上次長出新牙,還是兩年前,兩年前兩所中學完全合併,你們從枝中來校時還心懷忐忑與不安,四年前你們來校時,還稚氣未脫,是一個六年級小學生。四年,兩年,轉眼既逝,回首,你們是不是還覺得就像昨天。鐵樹今年又長新枝,你們也成了意氣風發的少年,真的是一個好兆頭!

  親愛的同學們,我真正意義上和你們親密接觸只有一年時間,因為你們上了九年級我才有幸成為你們的的科任老師,但你們這四年給我留下永恆的記憶,我記得你們在歷屆藝術節上的精艷表現,我記得你們在籃球灑下汗水!我記得你們參與雷鋒班實踐活動,我記得你們在入學教育周上匯操的精彩!我記得你們在老師的吶喊聲中咬牙跑過終點線的堅持!這些都會成為我心中永遠抹不去的記憶。

  但還有更多關於不交作業,晚睡違紀,亂扔垃圾,跑步進餐,躲着吃零食,破壞公物、不講禮儀,熱得在地上打地鋪睡覺這些關於漁中醜陋的記憶,總有一天,我們能將醜陋轉化成美麗。

  親愛的同學們,就像我們每天面對的清江南岸的筆架山一樣,它總是阻擋了我們遠視的目光,你們總是在想像山的哪一邊是什麼?你也最終要走出大山,看到山哪邊的風景。其實剛剛結束的中考,你們只是爬到人生路上的一座小山,站在山頂你才會發現,遠處有一座更高的山在等你攀登。人生就是登山,請記住,不要有太多的抱怨,樹立一個目標,努力去接受人生的考驗。

  你們在漁中的日子裡是幸運的,因為你們遇到了人生中最好的一群老師。也許你們在反感老師的嘮叨,反感的老師的不近人情,反感老師的作業太多,今天,這個即將就要分別的日子,讓我們抬起頭,看一下天,老天就感動了的掉眼淚(正在下雨),你們是不是釋然了,一切不快都煙消雲散。也許你們很快就會忘記了老師的嘮叨和瑣細,但請不要忘記了我們這一段無任何功利色彩的師生友誼。

  能給你們當老師,我真的很幸福!希望你們能好好規劃人生,利用假期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請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惜同學間的友誼,陽光快樂健康的生活!

  六月如火,火是激情四射的,但因為畢業季,總給這個激情的六月帶來一抹溫情。在今天,我最想做的就是想擁抱每一個同學,和你們擊掌慶賀這一段師生生活!不想和大家說"再見",因為說"再見"總帶有一種傷感,我最想說的是:"2013屆全體同學,我愛你們!"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畢業典禮教師講話稿
網友評論
畢業典禮教師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