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男人有何用?

男人有何用?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得得9

  男人有何用?

  在一個穩定和平的社會裡,粗活已經由機器包辦,女人在溝通方面的才華與美德被受重視,在現代社會中男子漢氣概已不在具有說服力了。當社會福利國家能夠為人民提供物質保障,女人想到家裡的男人時,不禁自問:何苦要找男人?男人帶來的問題比他能解決的問題還要多。

  男人的表現經常讓女人不得其解,行為動機叫人准摸不透,他們的內心世界是封閉的。男的社會是那樣的壓抑,但製造的噪音卻又是高分貝的。當男人三番兩次將家裡弄得一團糟,把女人逼上絕境時,女人要問:男人到底是不是人?

  有了避孕藥以後,快感至上,貞操道德掃地出門。男人失去了對女人性慾的控制,女人可以主導做愛的時間和對象,並能夠決定要不要孩子。如果說之前女性的自主權還缺了一角的話,那現在女人經過奮鬥全都得到手了,那就是流產權。發展到這種地步,男人還有什麼用呢?

  不過女人很清楚男人還有什麼用:男人應當協助撫養孩子。看見男人愁眉苦臉的樣子女人感到不可思議。男人再三尋找借口不願照顧嬰兒,表現出沒有絲毫的興趣,有時還會露出一副模樣,好像他們很厭惡幹這種事情,更多的情況是,他們會悄悄的溜走,或者乾脆逃走。

  以上摘抄自愛理斯的《人性Ⅱ》。這本書是以性(性別和性愛)的角度來闡述男女的社會屬性和社會地位,就大體而言,是一部對女性持肯定態度的書籍,建議廣大女性看一看。

  雖然很多觀點總是讓我感到不信服和不認同,有時我會覺得漏洞百出,但究其對女性肯定的一點我還是推薦的,至少不認為自己是一個大男子主義者。

  如果女人不需要男性而可以孕育生命的話,我想我們男性的確需要思考:男人有何用?至少現實中的男人帶給女人的痛苦要大於快樂。

  對本書我的一點感想:

  對於第一段話,可以想成是大同社會的結果,但就現在社會現狀,有點過於理想主義。理論上講是那麼回事,但回歸到人的本性和社會早已形成的文化而言,就顯得有點不合實際,但是對於那些‘女強人’而言或許又有點道理。

  第二段話明顯是站在女性的角度上對男人的看法,但是在男人眼中,女人又是那樣的不可理喻,心思細膩,有時候,她們的情緒變化是那麼的不可思議,她們做事毫無邏輯可言,她們的心情也總是飄忽不定,她們總是關注着那雞毛蒜皮的小事,並且常常糾結於此。給你的感覺是:有那回事麻?那都是幾十年前的事了。

  在這個男性統治下的世界,就男女平等方面而言,整體上應該還沒有到女人主導男人的地步。在男權主義之後,女性逐漸淪為附屬地位,面對早已習慣和形成的這種‘男女觀念’,女人若想重獲母系時期那樣,女性的道路任重而道遠。

  對於一個長久養成依賴和從屬地位的女性而言,突然讓她們失去這種依靠和從屬對象,獨立的生活再這樣一個艱難的社會中,我想會是驚恐的,至少很多女性是抱着傍款爺和希望嫁給一個有能力的人的,至少也有很多女性是喜歡呆在家裡而不是四處奔波的,要想使得真正的男女平等,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而女性在這個過程中起到決定性的作用,至少沒有那個男人希望像男人管女人那樣被女人管着,作為女性,你認為呢?

  這本書的目的不是全盤否定男性而讚揚女性的,也不是誰扮演的社會屬性更重要的問題,更不是分出一個誰統治誰的定論,而是希望我們明白和了解女性有着一個怎麼樣的社會地位,扮演這怎樣的社會角色,是為了尋求一個更和諧的兩性關係,共同幸福美滿的生活在這個早已被我們修理的破亂不堪的賴以生存的地球上。

您正在瀏覽: 男人有何用?
網友評論
男人有何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