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公務員太難當,你可以辭職”有多大可行性?

“公務員太難當,你可以辭職”有多大可行性?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公務員太難當,你可以辭職”有多大可行性? 標籤: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公務員太難當,你可以辭職”有多大可行性?

  夏延民

  四風整治接受微訪談,佛山市的劉悅倫書記說:“如果你覺得不好做了,說公務員太難當了,你可以提出辭職。”(各大媒體)

  說的固然解氣,聽的也很受鼓舞。筆者以為,話好說,事難辦。首先,難當是相對的,不難當是絕對的。關鍵得看跟誰比,有的公務員正常風氣下跟不正常比,科員跟科長比,科長跟處長比,處長跟局長比……而且光比享受,當然感覺越是級別低幹活兒越多,而且每有風吹草動,最先吹到的往往是級別最低的,心理失衡難免有怨氣,但是這個僅僅是怨氣,如果你真的讓其辭職,這可是刨了祖墳的仇恨。激勵機制的匱乏,沒有退出機制,窩子里自己給自己評價,唱讚歌,百姓根本沒權監督,你說良心話,難當嗎?從上到下,待遇是待遇、級別是級別、福利是福利、好處是好處,兩千年封建史,你見過哪個朝代的公務人員如此有保障過?就算新中國,你又從哪裡見過老百姓這麼有保障過?不能說沒有,曾經的大邱庄,如今幾個聊勝於無的這個村哪個庒,比沒有強些。

  四風說起來都丟人,自稱都是為國家服務、為百姓服務的精英,高學歷、高知識、高覺悟,卻不得不靠四風來讓這群人正常點,還沒有怎麼著呢,又是漲工資又是鬧辭職,怨氣衝天。老百姓沒有怨氣,光拿錢供着,沒良心以此為甚,可惜了得的是,如果有最起碼的良心,四風也就不用提了,更遑論什麼家法、國法的。

  辭職?根本沒有可行性。且不說這個,統計統計公務員內科級以上幹部的子女在哪裡就業,再統計統計處級以上幹部的司機、秘書們在哪裡高就,再統計統計更大幹部的子女在哪裡發財,然後再談辭職這個問題。公務員要真的難幹了,這可是會損害部分領導利益的,部分領導一家子都可能是公務員。不是公務員的還有不老少靠爹媽公務員權力發財的呢。這種情況下,誰想辭職?這些人有怨氣,才是真正的端起碗吃肉,放下筷子罵娘。看看好多貪官落馬,兒子、女兒。三奶、八奶的都涉案,你就知道筆者這麼說絕非亂彈。

  四風治理筆者以為還任重道遠,反貪雖然成績累累,但是還遠沒有起到激濁揚清的地步。劉書記說的難干辭職,筆者以為是個美好的遠景。因為沒有多少可操作性,僅僅靠紀委監督?一個縣多少個局級單位?多少個事業單位?多少公務員和事業人員?一個縣紀委要有一個團的編製人說不定還真能管住。這個不具有可操作性,什麼時候老百姓監督權力趕上紀委了,見到老百姓公務員知道該怎麼對待了,那會兒說不定真有辭職的,因為伺候人、服務這個活兒不好乾。說句大實話,只要百姓辦事不用在託人找關係,花錢買服務,磕頭求大爺,辭職這事就真不叫事了,也可以避免公務員近親繁殖了,權力也不會濫用了。都一樣了,怨氣也就沒有了,辭職也就正常,流水不腐,戶樞不蠹。好不容易四風見個實效,某些個無比正確的媒體就大驚小怪起來,高聲大嗓的喊某地公務員因為待遇差辭職了。姥姥的,幾億農民天天幹活兒,有什麼待遇?沒有待遇不說還得養着你不是?你趕快辭職算球吧。那麼有本事,還不掙大錢去。

您正在瀏覽: “公務員太難當,你可以辭職”有多大可行性?
網友評論
“公務員太難當,你可以辭職”有多大可行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