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加強作風建設,讓幹部“走讀”現象不再有

加強作風建設,讓幹部“走讀”現象不再有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加強作風建設,讓幹部“走讀”現象不再有 標籤:幹部作風 兩個文明建設 學生幹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陝西試水幹部“家隨崗走”。(人民網 10月20日 )

  為切實解決幹部“走讀”問題,陝西省委辦公廳印發《關於市縣黨政領導幹部在工作地安家的意見》的通知,要求相關幹部在工作地就地安家,配偶要隨調隨遷。規定引發熱議,有人對其可操作性提出質疑。對此,當地表示將在實踐中梳理總結,明確細則。

  其實,一直以來“走讀幹部”就屢見不鮮,而這一現象大多存在於基層,恰恰基層是“接地氣”離群眾最近的地方。然而,個別幹部的“走讀”使得整個隊伍都被蒙上了走壞了形象,走散了作風,走離了群眾,走失了民心的陰影。這樣看的話剎住“走讀”就必須執行下去。

  禁止“幹部走讀”一方面是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有效途徑,另一方面也是規避個別幹部壞了“整鍋湯”的有效方法。

  嚴格遵守工作記錄變“走讀”為“住讀”,勢必會拉近幹群關係,增進魚水之情。只有“衙門”有人了,才能做到群眾辦事有門可進,有人可詢。

  只有領導幹部真正關心群眾疾苦、心繫群眾,從整體上改變工作作風、提升工作效能,產生“量變質變”的效果,才能切切實實做到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才能像蘭輝、張勇等同志那樣,用實際行動做表率,踐行着“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為民務實清廉”的群眾路線。

您正在瀏覽: 加強作風建設,讓幹部“走讀”現象不再有
網友評論
加強作風建設,讓幹部“走讀”現象不再有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