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連綿春雨五月天

連綿春雨五月天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小景

  天兒也不知咋的了,這雨滴滴嗒嗒地下了半個月,滿天的烏雲還是粘粘糊糊地賴着不走,整的人“鬱悶”了,春天也“鬱悶”了。愛美的姑娘們愣是穿不出美麗的“布拉吉”,這春天也是瞪眼兒推不開夏天的大門......

  感覺今年的春雨,是記憶當中下的最多的一次,從5月2日至今,整整半個月,就沒有一天露過太陽。磨磨嘰嘰.粘粘糊糊,下個沒完沒了。北方下,南方也下,直下得深圳的大街上能划小船,直下得冰城氣溫節節驟降,直下得花瓣落滿地,直下得路人初夏穿冬衣。往年是“春雨貴如油”,今年恐怕是該“揮淚大甩賣”了。

  春夏之交的五月天,本是冰城一年中最美季節,今年這場春雨,連綿半月不住腳,鬧騰得燕雀不叫,百花落英,人無精神頭,美景無問津。這連綿春雨的五月天,好似生生要跨過盛夏,一步邁到秋,叫人不“鬱悶”才怪呢。

  五月里的連綿春雨,也同時拷問着城市的管理和生活節奏:排水不暢,路面翻漿,車龍擁堵,物價飛漲!生活失去了應有的陽光,就連“挨千刀”的網絡,也跟着“湊熱鬧”,時不時地“犯卡”,怎不叫人“鬱悶”?

  今年這五月到底咋啦?半島的“金小三兒”擰勁兒,東海小鬼子扒拉事兒,南海菲律賓起刺兒,南亞越南猴子鬧事兒。都這麼不消停,一幫“癟三兒”惹得中華大爺生氣兒,能不鬱悶么?

  好在日子還得過,颳風下雨又奈何?只盼着雨能停,太陽出,“癟三兒”能消停;只盼着生活節奏如平常,價穩路暢不鬱悶;只盼着陰雨五月隨風過,艷陽高照六月天!

您正在瀏覽: 連綿春雨五月天
網友評論
連綿春雨五月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