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姚時代”之記憶

"姚時代”之記憶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姚時代”之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2011年7月20日下午2點,中國上海,“明謝”新聞發布會,姚明宣布正式從NBA退役。

  至此,在NBA征戰了九年的大姚結束了他的NBA職業生涯,曾經的NBA超級中鋒永遠的離開了NBA的賽場。果然,2010年11月11日那場比賽成為了大姚NBA職業生涯的最後一場比賽……

  從18歲的毛頭小子第一次參加國家隊的集訓到08年的北京奧運會,多次入選NBA全明星陣容,NBA頂級中鋒之一,做為中國籃球的標誌與驕傲,姚明付出了太多太多……

  正如姚明所說,一扇門關閉了,將會為我打開一扇窗,我離開了賽場但我永遠不會離開籃球。我的籃球職業生涯雖然結束了,但是籃球生涯會有多種方式去延續。不錯的,相信喜歡籃球的人在大姚說出這幾句話時,內心肯定會有那種莫名的感動,這其中想必也飽含了大姚的多少無奈吧。

  姚明退役了……

  但是大姚九年來的NBA職業生涯所帶給我們的感動以及奮戰NBA生涯的精彩瞬間,還有昔日的“姚麥組合”都將會被我們所銘記……

  2002年NBA狀元秀,姚明這位中國的大個子帶着國人的驕傲,出現在了NBA的賽場上,吸引了無數的中國球迷將目光投向了美國,投向了NBA,使籃球出現在了中國廣大青少年的視野,為籃球在中國的發展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

  也依晰記得,09年的那個夏天,姚明帶領的火箭隊,時隔十二年再次闖入季後賽第二輪,永遠也忘不了當時激動的心情。第二輪火箭在與湖人的搶七大戰中,不幸被淘汰,而那個賽季,科比率領他的“紫金軍團”重新登上了總冠軍的寶座,捧起了奧布萊恩杯,而那個賽季也成為了因傷病困擾未能上場的麥迪永遠的遺憾……

  歲月如梭,韶華飛逝。轉眼間,九年過去了,總是不太相信大姚會就這樣退役了,總覺得還會有奇迹,可是如今對着電視機看着姚明退役的新聞發布會,親耳聽到姚明宣布正式退役,聽到姚明念出那串長長的感謝名單……

  這次真的相信了……

  大姚退役了,對NBA說了再見,原來是在NBA的戰場上再也不見了……

  九年了,一同褪卻的還有我的一去不復返的青春……

  僅以此紀念無法複製的“大姚時代”以及我的已逝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姚時代”之記憶
網友評論
"姚時代”之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