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天若有情、天亦老

天若有情、天亦老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我一直相信,是前世的緣分,讓我遇到了你,遇到了一生的美麗和疼痛,描畫了人世最為醉人的一段故事。

  相遇的美麗,如煙花般璀璨,如春風般柔和,使那乍暖還寒的日子,熱情融化了地上的殘留積雪,大睡了一冬的小草也伴隨着那心的快樂早早的吐出了嫩芽。

  “夢寫相思人已醉,心讀愛戀意難移”。

  從此,心裡裝下了柳絲般微妙的喜悅,栽下了嬌艷如霞的花兒,這個平凡又平凡的男子,就那麼樣的落進了愛的旋渦,就那麼樣不可救藥的愛上了你。

  愛上了你,知道了書中的美麗故事原來是真的。愛上了你,看你清麗的身影在眼前遠去,愛上你,會故意找機會能見到你,愛上你,自己的成功因你的失敗也變的失敗,愛上你,天變的更藍,水變的更綠,生活的腳步也變的更輕盈。

  總也會記得,暖風裡歡快的嬉戲,細雨里的漫步,溪水邊看那天上的流雲,夜燈下讀那催人淚下的書,夢裡寫那千百年傳誦不老的愛情詩篇。

  想你的日子裡,山不再是山,水不再是水,

  轉瞬春去帶走了風的溫暖,秋近帶來了霜的微寒。

  愛上了你,從此也愛上了一份寂寞,體會了一份孤寂。

  “人去樓空花落淚,風來柳動月傷懷”。

  時常回憶起,是怎樣的凝視你,想着前塵的緣,今生的痛,任淚眼模糊,任苦澀浸透酸楚的心。是誰曾在我的耳邊私語,那花前的誓言,那柳下的承諾,那美麗如畫,甘甜似水的日子。又是誰讓我用冰霜寒雪的淚打濕了如煙的幻夢?

  山依舊是山,水依舊是水。

  飄雪的日子,痛如蟲慢慢啃咬着那份孤寂,夢裡再沒有花開,再沒有色彩。

  “夜伴孤燈書歲月,風敲紫竹嘆華年”。

  就願意伴着這一份人生的疼痛,在落雪的日子裡將青澀的青春走過,那一份痴,那一份醉,那一份隨意的哭與笑,已嵌入生命深處,不能拔也不想拔。甚至甘願撥慢流逝的分分秒秒,甘願讓這澀澀青春的腳步放慢。

  “雨落窗前驚碎夢,柳飛院后舞閑情”。

  花開花落又一年,青絲生華髮,紅顏漸老去,那曾經走過的青春啊,飄渺如煙,只是那份苦澀依然還在心底隱隱疼痛,春風搖翠柳,細雨打芭蕉,雖然不能青春結伴,那依然是我生命里最美麗的季節。

  我不知道是否真的會有來生,如果有,我一定會是個帥氣非凡的男子,把今生的相思種在來世的夢裡,一如過去的痴情歲月。

您正在瀏覽: 天若有情、天亦老
網友評論
天若有情、天亦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