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嫁給國家的韓國"`撒切爾"

嫁給國家的韓國"`撒切爾"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在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莫言先生的文章中曾這樣寫道;在社會主義建設時期,女人是這樣的;女人生了女孩,男人就耷拉臉;牛生了小母牛,男人就咧嘴笑!

  在我看來就兩個字``精闢``,不知各位是何看法?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位在韓國人心中的女神——朴槿惠。這位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她就是韓國現任女總統。她是韓國歷史上首位女總統,被國民譽為韓國``撒切爾``並且讓世界都嘖嘖稱讚的她可是一掃過去女性的陰霾,瞬間讓女性地位提高几個檔次啊!她的傳奇人生又是如何上演的呢?相信大家也很想知道吧。

  她的身為前總統的父親朴正熙從小就給了她優越的學習環境與生活環境並且深深地影響了她的人生。而她對中國的熱愛也是在父親的影響下開始的,兒時因父親送給她的一本中國名著【三國故事】從而激起了她對中國以及中國文化的無限嚮往與熱愛而這也必然成為今後中韓兩國友好往來的一大有力推動因素。

  作為大獨裁總統之女的陰影也一直籠罩着她,這無疑給她的總統之路布下荊棘。但繼承了父親鋼鐵意志的她也不是那麼輕言放棄的。在某次公開活動上被人蓄意在臉部划傷了一道長達11厘米的傷口的她在傷痊癒后開口說的第一句話依然是關乎國家的,她沒有去關心自己的容顏是否受損,以後是否會留下傷疤販販販這些對她來說都不重要,好像傷的並不是她自己,而這樣的鋼鐵意志與對國家的熱愛最終讓這位女子有了不平凡的成就,這也是她開闢成功道路的重要工具。由這次的意外也看出她之後的道路走得

  是何其的曲折與艱辛,同時也反襯出幾經波折后取得成就的她又是何其堅強與偉大!

  因為父親在位時的領導並沒有博得國民的一致認同而且自身為女流之輩的原因使得她在競選總統時遭受到種種質疑。但是她並沒有放棄,父親的遺願她沒有完成她就不會放棄,他堅信父親時刻在不遠處看着她,保護着她,給她希望。而在任命總統后的她也一再保證決不會像父親一樣犯那樣的過錯,一定會吸取教訓,借鑒以往的經驗一心為民,一心為國。當然也希望大家看到父親的優點,不要再一昧的批評。

  在大齡婦女心中素稱為``冰公主``的她不僅具有國家女性的傳統美德也具有非一般女子所有的剛強意志。她曾說;``我沒有家人,沒有丈夫,沒有兒女,我將用我全部的生命奉獻給我的祖國。``而正是她的這份無私才讓她成為國人的驕傲。

  韓國``撒切爾``這個榮譽稱號我認為非她莫屬,她是韓國人民的希望,是照耀着田地間的向日葵茁長成長的太陽。她依然是人們心中的冰公主,她也是我心中的女神--朴槿惠,這朵象徵著國家純潔無暇的``花兒。``

您正在瀏覽: 嫁給國家的韓國"`撒切爾"
網友評論
嫁給國家的韓國"`撒切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