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感動"療法及感恩頌(一)

"感動"療法及感恩頌(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感動"療法及感恩頌(一) 標籤:感恩的心 感動中國

  “感 動” 療 法

  顧憶人

  天有不測風雲。一個月前,我發覺自身右腰部長出了一個較大的(如小雞蛋)腫塊。醫生說:“這是脂肪瘤,它不會自然消失,只會越來越大,沒有葯可吃,必須開刀動手術。”因我剛動筆編寫我的“文稿”合訂本,所以決定待“文稿”合訂本完成後再去治療。

  時間過去了二十多天,我的“文稿”合訂本完成了,但身上的那個脂肪瘤卻用手摸不到啦!到醫院做彩超診斷:腫塊完全消失。醫生問我近期是否吃過葯?休息得怎麼樣?我回答:“從沒吃過一粒葯,二十多天就是在日夜編寫我的‘文稿’合訂本。”醫生連說:“真奇怪。”

  於是,我思索這是什麼原因呢?這二十多天,我編寫“文稿”長時期處於一種“感動”和“感恩”的情緒之中。因為,這本屬於我自己的有50餘篇短文章的合訂本,內容有:敘事、詩歌、信件、演講等。我在寫作編輯的過程中,充滿了“感恩”與“激動”的情愫。我總結后認為:一個人長時期處於“感動”或“感恩”的情緒之中,就會激發出自身一種特殊的免疫功能,從而使自己身體上的疾病消除。這個認識,在我的身上得到了驗證。我稱之謂“感動”療法。

  因此,我呼籲:我們要寬解冤怨結,常懷感恩情!這樣,會對自己的身體有極大的好處。比如,經常在心裡默默稱頌:我感恩太陽,是太陽給予我們光明和溫暖;我感恩大地,是大地讓我們耕耘和收穫;我感恩雨露,是雨露使我們得到滋潤;我感恩父母,是父母撫養我們長大成人等。

  建議大家多寫作或閱讀那些使自己感動得眼潤的文章,必有奇光異彩。

  我把體驗告訴大家,或許你能從中有所收益。這是真的,不是編故事。

  2012-01-06

  感 恩 頌(一)

  顧憶人

  我向身體總動員,免疫抗體總動員,一切善良的、正氣、正義的細菌、細胞核總動員,對我身體內的病菌、病毒發起攻擊,對它們進行撕殺、吞噬或驅逐出境。

  我感恩有益菌、細胞核、免疫抗體的忠貞不渝,故使我的身體康復或更加壯健!

  我感恩太陽、地球和浩瀚星空,是你們的博大精深,使我能得到光明、溫暖、雨露和收穫!

  我感恩父母的生養教誨,是您們那說不盡的美德,才使我從小生長在倫理道德的陽光之下,生活在高尚情操的鮮花叢中!

  我感激妻子兒孫的謙順恭敬,是你們的嫣然善美,才使我享受到了“家和萬事興”之天倫之樂!

  我感恩所有的親朋好友,是我們真心誠意的相處,才促進了我不懈努力而取得成就!

  萬歲!我感恩涕零!

  2012-3-13

您正在瀏覽: "感動"療法及感恩頌(一)
網友評論
"感動"療法及感恩頌(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