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窮"來著文

"窮"來著文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急匆匆往學校趕,總感覺會晚點,誤了學生的備課。

  盼望的時候,短促的時間像是突然拉長了一樣,變的又細又長,長的縷不到頭;原先乾癟的時間突然膨脹了豐富了。

  終於到了,穿過小門,向門衛打聲招呼,往住處趕去。心稍稍穩當了許多。

  穿過濃鬱郁的林蔭小路,步踏青苔,沐浴呼吸,急切的心情像潮汐慢慢退卻,敏感的五官而又活躍了起來。而模糊中依稀感覺這校園有許多不對的地方;雖然這裡向來極為空曠,但卻不是此時的寥寂;那樹蔭中少了平時逃避課業學生的身影,偶爾傳來的吵鬧聲,此時也像歇班打烊了;或有忽閃突來的頑皮小童,而此時也不見了。空蕩蕩的校園,極為安靜,像沉睡夢鄉的少女。

  不經意看了看手機,猛然發現,原來竟是自己糊塗了,混沌的生活竟是混淆了時日,日子竟比想象的早了一天。

  提前來到這裡,到底是無益的,假期還未結束,食堂早已關門。想來,竟是到了為難的境地,看來非得靠自己在這“荒涼”的地方覓食了。然而,所謂的覓食,至多也是弄來食物,填飽肚皮,風味可口是從不敢想的。還好門口有一家從不歇業的小賣部,開水可以自己燒,拿方便麵來打消三餐也算不錯的了。

  後來發現,其實痛苦的還不止這些,更難煎熬的是書本帶的也不多,時間竟不是拉長那麼簡單,還突然間膨脹而又豐富了,弄的我反而無所適從了。與人聊天、閑侃是自己既不擅長的打消時日的方式。掏了片許,原先本不想碰過的書籍,竟然也是翻過的,肚子將就幾日倒無所謂,而這雙眼突然放閑卻是頓感百無聊賴。

  閑散之餘,觀賞窗外綠葉蔥蘢,迎風起舞,成縷的陽光被調皮的樹葉打碎,成了斑斕的閃閃發亮的寶石,忽然發覺原來陽光也是流動的,有靈性的;也許陽光就是此刻的生活,像現在落魄的我,落魄的只剩了空蕩蕩的身體,落魄的只剩了還在尋找突破,卻是疲憊不堪的靈魂。

  百無聊賴的生活,可以說是貧窮的,窮的只剩裸露的靈魂。

  能做的,窮來著文,卻不求四野飄香……

您正在瀏覽: "窮"來著文
網友評論
"窮"來著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