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女人——外表不重要

女人——外表不重要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作為女人,很是羨慕像楊瀾,哪種集知識,睿智,修養於一身的優秀女性。無論什麼年代,這樣的女性都會令人仰慕。但這樣的女性畢竟是少數,細數相識的人中,要麼相貌平平,才華橫溢。要麼臉蛋美麗,知識修養欠缺,總是令人感到不是那樣的完美。

  。作為女人都希望自己擁有一個走在路上賺有較高回頭率的漂亮臉蛋。為了能有一張夢寐以求的容顏,多少人前赴後繼進行美容、整形……為了美麗又有多少女人甚至搭上了性命。女人似花,在感官上相信不會有哪位男士在選擇花朵時,會捨棄艷麗的牡丹,而去選擇狗尾巴草。

  年輕時曾經認為,美貌是女人的通行證,如果天生麗質,無論在哪裡都吃得開,興許還能受到貴賓般的待遇。就像對男人來說錢財就是通行證一樣,只要有錢,長得再“抱歉”的男人也會有很多女人大排長龍。漂亮是女人的優勢,女人擁有了漂亮,就會擁有美好的愛情,就會擁有一切。自己沒有較好的容顏,打小心裡就有種自卑感,也許因為不漂亮,心裡就有了種奮發向上的力量,希望在知識,個人素質修養上能佔有優勢,且不說知識能改變命運,起碼它能增加人的內在修養和氣質。不是說腹有詩書氣自華嗎?因為我懂得在物慾橫流的社會,女人沒有漂亮外表的通行證,做事會很難。不是嗎?作為女人,天生漂亮必有用;看看身邊的現實,同樣學歷的兩個女人,到同一個陌生的單位應聘的時候,漂亮女人會被錄用,另外一個只能望洋興嘆;同樣兩個女人在一個崗位工作,漂亮女人一個月可以賺到幾千元的工資,而另一個人也許幾百元都賺不到;同樣的兩個女人為一個升遷職位競爭,獲勝的一般都是漂亮女人,除非不漂亮女人有高出漂亮女人數倍的才智和能力。面對這樣的個例,我的內心會發出感嘆:山下的小樹永遠也不會高過山上的小草?

  感官的,聽到的經歷的多了,自己內心比年少時多出了幾分坦然與睿智,生活的閱歷使我體會到,原來相貌平庸的女人並不比看似美麗的女人擁有的幸福快樂要少。

  生活中我的女友很多,往往漂亮的女人生活並不如意,因為天生的漂亮,鑄就了她們的強勢,她們往往會把自己漂亮的容顏引以驕傲,漂亮的女人是男人矚目的焦點,野外郊遊。大型宴會,都少不了她們的身影,她們會迷失自己,甚至把握不住自己。相貌平平的女人,個人情感世界里少了男人的干擾,她們會心如止水般的面對生活,不出眾的外表鑄就了她的為人低調,不張揚的個性,和她在一起你體驗不到盛世凌人的指使,你會活的輕鬆,會沒有壓力,她可以沒有男人的相約,她會有更多的時間,靜下心來,為你打掃房間,整理衣物,做好飯菜,等你回來,少了外界的誘惑,她會小鳥依人樣的依戀愛自己的男人。

  也不是說漂亮女人,就不會擁有幸福,只是她們從誕生之日起,就會面臨社會上太多的誘惑。在物慾橫流的社會,面對誘惑,又有幾個美女能夠逃脫。

  身邊的女友,幾個美貌如花的女人生活都坎坎坷坷,傷痕纍纍,婚姻過早的走到了盡頭,在感情世界中舔舐着自己的傷口。她們雖有漂亮的外表,其實內心空虛,有誰會知道在她們風光的外表下,甜甜的笑靨里會隱藏着一顆凄涼隱痛的心呢?相反擁有事業和家庭幸福的人正是那些相貌平庸的女人,真可謂是高處不勝寒呀!

  曾經參加過城市達人的一個線上活動,問“女人長相。身材、氣質”那個最主要,大部分網友都選擇了“氣質”,與我的想法雷同

  有的女人,外表美麗,眾星捧月,高高在上,但你要記住一個女人的外在美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褪色,甚至會消失得無影無蹤,而內在美卻是經久不衰的。明眸皓齒、花容月貌的美女,如果沒有思想、沒有氣質,這種漂亮可能會使人感到俗不可耐。

  有的女人,外表不美,但因為擁有智慧和才華,舉止優雅得體,其內在的品質彌補了外表欠缺,這樣的女人往往具有一種勾魂攝魄的魅力。內在的高尚修養和高雅氣質足以彌補外在的不足。

  一個女人,可以生的不漂亮,但是一定要活的漂亮

  一個女人,不是因為美麗才可愛,而是因為可愛才美麗。

  所以我要說——女人外表不重要。

您正在瀏覽: 女人——外表不重要
網友評論
女人——外表不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