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愛情之我見(新)

愛情之我見(新)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我覺得今天這個物慾橫流的世界上很少存在什麼真愛,自亞當夏娃的愛情破裂,告一段落後,時至今日的愛情變的不堪一擊,上床也快,分手亦是閃電式,都以愛情鼻祖為榜樣,短命的可憐,然而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愛情雖然短暫,然戀愛過程卻一應俱全。現在尤其如此,今日之愛情是建立在物質基礎上的,如果非要說有真愛的話,我認為存在於高中時期,就像是流行感冒多發於冬天,只是個階段的問題,之所以叫愛情是因為那時都很單純,追求浪漫,而沒有被社會的污泥燭水所玷污,中學時期跟一個女孩騎一輛二六自行車雖然破的到處響,只有鈴鐺不響,也是求之不得,恨不能騎車從此浪跡天涯,兩肩相依,兩心相許,矢志不余。但隨着年齡的增長,面對現實時,一切都那麼的脆弱,不堪一擊。很奇怪,此階段其中學階段人們不叫愛情,叫早戀,小屁孩不懂事,說會影響學業。既然成了屁孩,那麼說話也等於一陣“風”了。

  更出乎人的意料的是反對所謂的早戀的人竟然是那些都有過類似經歷的所謂的人民教師,對學生大加干涉,動不動就找學生談話,而且還假惺惺說是為了學生,倘若真是為了學生,那教師以前也被老師為了過,現在為的為出了什麼呢?我很想知道答案。其實這只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而已,恨自己當年被壓制,這些話都從胃裡說出酸味十足,鬼才知道為了誰。那表情就好像自己當初被愛灼傷的把他們的前途給毀了似的,我一直很奇怪這些人的動機到底是什麼?原諒我對所謂的人民教師不敬,因為我至今還沒有碰到過讓我尊敬的老師。

  坦白說,在中學階段和女生交往益遠遠大與弊,起碼學習動力大增,每天至少刷兩次牙,頭髮洗的特勤快,全身血液舒暢大腦思維異常敏捷夜晚睡覺香白天吃飯香可謂好事來來好夢連連等等等等,這不論從衛生的角度還是生理看,絕對的有益。不過從唯物主義觀點看問題,絕對的快樂是沒有的,當你正陶醉時,這時候那些年輕時期談過戀愛的老師開始忙於拆散,嫌人力不夠把家長也找來,裡應外合,大有乘其發展未深,於以迎頭痛擊最後將其一舉殲滅之勢,最後的結果是小事化大,簡單化複雜,弄的到處都是山雨欲來風滿樓。若是牽一下女生的手,或是進一步吻一下,最多也是一番純真而無目的的愛撫而已,僅此而已啊!也至於讓人口一夜翻一倍。用得着大呼小叫 出動如此大規模的“剿匪”人員,伎倆就是將其隔離審查,監視,寫保證書,與非典時期無兩樣,把學生弄的元氣大傷,再無學習之力,天真的以為這樣就能達到目的,這只是對與一般人而言,那些意志不堅強的人,受不了精神上的責罵,而忍痛放棄,做個所謂的好學生,至於那些意志堅定的學生知道自己的實力不能與其正面交鋒,發揚我紅軍的游擊戰,爭取革命最後的勝利。要知道革命的勢力猶如星星之火,是可以燎原的,毛主席說: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最終還是你們的。多麼激動年輕人的話啊!

  再者事情也沒那麼嚴重,可笑的是懂一點生物知識的老師這時候顯的異常聰明,口出狂言說這樣下去會出事,坦白說,那時侯沒想到和女生上床,只是害羞的將女生領到無人的地方吻一下而已,發育早的在局部愛撫一會,僅此而已,再無其他奢望。但經他們這麼一提醒,倒是茅塞頓開。這一點,我深有體會,也在這個時候,我知道原來山外還有山啊,很多知識,比如你他媽的,這局話,我就是跟小學老師學的,至今令我刻骨銘心。我只想說——這是人的一種本能而已,螞蚱隔幾天還談談戀愛,有的還搞婚外戀,多麼花心的畜生,他娘的。作為人類沒有權利談戀愛嗎?為什麼談戀愛非要受時間的限制呢?從小抓的不只是只有教育,還有戀愛。再深入一點的是性,中國人忌諱談性,性和道德是沒什麼直接關係。我們偉大的園丁蠟燭啊,完全沒有必要大肆宣揚似乎全世界的人口在一夜間就以一次函數在第一象限上升。讓學生惶惶不可終日,挨不完的罵,寫不完的保證,流不完的淚,道不盡的千言萬語,寫着滿紙荒唐言,眼裡一把辛酸淚。既然說女人是半邊天那麼女生至少也佔五分之二的比例。不明白為什麼還要妄加阻攔學生更進一步互相了解呢?互相愛護呢?《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也有一條說同學之間要相互愛護,上帝[我不信上帝,是無教派]把男女分開,是因為他們過於聰明,所以人類天生有尋找另一半,現在一些什麼研究生,博士生,找不到對象竟然說什麼要以事業為重,先不談兒女事情,這是個什麼屁啊。人的一生,很短暫很短暫,年輕時期擁有的東西,在若干年後回味起來,是一種什麼心境啊,即使一直當所謂的好學生,當到離開學校,又有什麼意義呢?現實中需要好學生嗎?這個問題不好說。

  人,都有七情和六欲,現在社會上自殺的多是高學歷而孤單的人,活的壓抑,或許是一種孤獨的榮耀感,但是一個人連命都丟了,一切都成了扯談。事業從何談起?人生從何談起?我雖然是個傳統的人,但經過在大學裡面的所見所聞,對於一些大學生在光天化日之下在校園裡親親抱抱或是調戲女子(此乃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挨,一個願打),也能接受的了,雖然我對中國現在所謂的高等教育培養出所謂的高等人才從內心的鄙夷,但在戀愛這一點,我還是很贊同的,若是換了我可能比這些人更加瘋狂,我認為大學生沒什麼刺激心跳的東西,學那些死氣沉沉而毫無意義和價值的書本,以及參加那些粗俗的活動,斷送幾年的時間,太浪費,但大學生談戀愛恐怕是最讓人心跳的時刻了,年輕人,玩的就是心跳,這比那些中學生幸運多了,他們還在偷偷摸摸雖然名正言順兩廂情願,但受條件的限制,他們還在水生火熱中掙扎,像是偷奸似的。這些大學生談戀愛給我的感覺好像是男的明天要上前線一樣,生死可能未卜,兩人年竟然如此激動,如此的動情,如此的藕斷絲連,完全不顧彼此口裡的二氧化碳以及其他有害物質,一個勁的往對方嘴裡送細菌。在強大的愛情驅動下,盲目的把過路人當做自由落體中空氣的阻力——可以忽略不記。大高個子男生吻個子低的在地平線以下的女生,半天竟然腰不酸,只是有點哮喘,這可以理解,肯定是缺氧。可見愛情的威力是巨大的,也是盲目的。

  人這一生短的很,留點美好回憶,使人生更加豐富一點,在中國做人很累很累,做學生更累更累,我們現在接受的教育完全是注入式的,這近乎強姦民意。尤其是高中和大學教條式的教學。現在我最後悔的是中學沒多浪漫幾次,想想現在二十幾歲了,美好的時光就這麼流走了,雖然我從來就沒當過什麼好孩子,一直逆流而行,但還是感覺有點對不起當年的風華正貌,現在呢?一切都過去了,再談戀愛時,完全得建立在物質基礎上,只恨自己當初就這麼沒多“壞”幾次呢?他奶奶的。

  總的來說,戀愛,就得早談,只有早談,才能多總結經驗教訓,談一次戀愛就如發動一場戰爭,只有知己知彼,尚能百戰不殆。戀愛不是去超市買衛生紙,拿着錢就能買到,愛情這種東西用錢來衡量的話,我覺得也就失去其意義了,但我發現,很多事情都失去意義了,因為今天所謂的愛情除了談情就是說錢,以前的談情說愛的局面,都成了歷史。從而我現在開始喜歡歷史。一直在回憶,好馬也要吃回頭草,縱然我不是一匹好馬,起碼我是個善良的人。

  想想失去的這些,想想很多變質的東西,心裡挺不好受的。

您正在瀏覽: 愛情之我見(新)
網友評論
愛情之我見(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