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關你屁事

關你屁事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中國人慣於說“關你屁事”和“關我屁事”這兩個詞,並且將其運用的爐火純青,一切邏輯性的、非邏輯性的、感性的、理性的問題都能夠以此回答。不難理解道德“豐碑”為何突然崩潰,一切關你屁事,又關我屁事。

  現實是,每當鼠輩橫行、試圖挑戰我們道德底線的時候,他們都會欣喜的發現原來我們壓根就沒有底線。俗話說“過街老鼠人人喊打”,請注意這裡是說“喊”打,我們需要做的只是搖旗吶喊,根本就不需要動手,因為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愛”的國度,拒絕暴力喲親!所以好事者們請喊喊就好,群眾請向忍者神龜學習。從今天起,做一個忍者,沉默,寡言,拒絕正義;從今天起,無視菜價和房價,我有一具龜殼,面朝惡海,春暖花開。

  放假回家后,每到出去玩的時候,長輩們便悉心叮囑我:“在外面要是看見小偷偷錢,你可千萬不要聲張,也不要朝他那邊看”。每每至此,我便覺不可思議,隨即據理力爭,但得到一句“偷別人的錢,關你屁事”的回復后,我啞口無言。

  我認為,若偷別人的錢與我無關,我低頭沉默,我不站出來阻止,等到那罪惡向我襲來的時候,又有誰能替我的膝蓋擋這一箭?他們的說辭是,所有人都是這樣做的,沒有人會去當那隻出頭鳥的,甚至舉出實例佐證,你說或者不說,賊就在那裡,不多也不少,反正社會就這樣,千萬別冒充好人,這樣做是毫無意義的,從你站出來的那一刻,便遭白眼,便遭冷眼,你冒着危險去掙扎只是隔靴搔癢,改變從何而談,甚至被偷的人也不會施捨於你一絲絲的感激心,還當你是吃飽了撐的,幻想自己是超人意圖拯救世界哩。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們都學會了低着頭走路,那並不是為了找尋遺漏的陽光,而是懼怕眼前的黑暗,低頭,閃躲。無法面對暗夜裡的寒風,又怎能期待旭日東升,最終也只能被生生凍死。

  每個人都渴求正義,每個人又抗拒正義。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會有孫悟空,奧特曼,阿童木,超人這些動漫人物,只是因為人們需要一個正義的標榜,可現實中是不會有人傻到充當這樣一個標靶的,所以大家YY出來這樣一些正義的化身,供各位娛樂消遣,尋求心理安慰。

  極度崇拜金錢的現狀,連正義也需要成本,也必須用金錢來量化。社會的偏差過大讓人嘆為觀止,小學老師教你要樂於助人,要見義勇為,中學課本告訴你是非明暗,而現在這一切都被推翻,身邊的人告訴你,要低頭,要沉默。

  當冷漠變成麻木,麻木成為一種習慣,事不關己就成為常態,它在擴散,滲入每個人的骨髓中。我不懼怕現實無法改變,我所懼怕的是身邊最親近的人都在告訴你,放棄吧,這是無法改變的,你要屈服,你要順從,冷眼旁觀是你的歸宿,這個社會種種,關我們屁事。

  好吧,其實我要說,我就是要做無謂掙扎,關你們屁事,你們無動於衷,關我屁事。

您正在瀏覽: 關你屁事
網友評論
關你屁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