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一條水做的狗

一條水做的狗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鄰居家裡養着一條狗,那種看起來極普通的黑狗,只是那狗卻極兇狠。整個小村子只有200戶人家那狗卻為它周邊的100戶人家守着門戶。所以狗周圍的人都明白在它的範圍內是不敢亂到別人家串門的,因為一旦讓狗發現你是在到別人的家裡,就會毫不猶豫地衝上去將你拽出來,而當遇到本家的主人時它又總是擺出極溫順的一面,幾乎趴到地下於是主人們便會把它喚進家裡,給它一點吃了獎它一下。因為有了這狗,狗周圍的方圓百十戶人家從不用擔心歹人賊人闖入家門,而這狗也就真的有事沒事的就在它的這一防區溜達。日子久了熟悉狗的人們都知道要到鄉鄰家玩必須選看看狗在不在,如果不在就趕快進去,如果狗在就要想法把主人叫出來,因為只要這家的主人出來了,這狗也是不亂管的。可能它也明白人家主人都出來了,自己也就別再管了吧。

  就有那麼一天,外地來了個耍猴兒的,進了這狗狗的防區,那藝人不明白這裡有這麼一條狗,於是就很冒然的到一戶人家想討點水喝,沒想到讓這狗看到了第一時間趕到,正想要對藝人下口,事情發生了,這狗也沒想到它維護這個地區社會治安這麼多年今天會受到重創,它正好行使主權時,卻被那藝人的猴子冷不丁的衝上去,也不知是讓猴子給抓了哪裡還是咬了哪裡,只知道那狗慘叫一聲,早已逃的老遠。它怎麼也沒想到讓這個人不象人的傢伙給了自己一個幾乎致命的打擊。從那一天之後,狗一下子改變了它的性格,再也管別人家裡的事,就連有人到它自己主人的家裡它也不再管了,一天到頭就在自家門口待着,來了人不叫也不看,就象沒有它一樣。

  現在人們走過它會偶爾提到狗從前的故事,人們很懷念以前的那條狗,因為它曾使這一片人家從不用擔心家裡會被盜或讓人搶劫,只是更感到現在生活的很自在。

您正在瀏覽: 一條水做的狗
網友評論
一條水做的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