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為祖國祈福】感動

【為祖國祈福】感動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為祖國祈福】感動 標籤:感動中國

  遼南的天空還是這麼的陰沉沉,遙望窗外一縷薄霧由遠及近的攤開。渺渺的圍在天邊與海的盡頭,碧波蕩漾的海面與灰白色的天空連成一體。太陽還躲在深深的雲層里,不見晨曦的蹤影。他還躲在陰鬱的角落裡,獨自憂傷暗暗的哭泣。

  偶有一兩隻小船,遠遠的停泊在海面。是碧波仙女小巧的瓢鞋,東一隻西一隻,隨意的丟在那兒,任憑它隨波逐流,蕩漾着。

  千里之外的汶川,那座垮塌的房屋旁邊,也有這麼一灣水兒,那水面上也漂浮着一雙可愛的小鞋子。有一位可敬的老人家,滿面愁容,眼含熱淚的拿着那雙小鞋,仰面向蒼茫的群山,詢問着:“這是誰家孩子的鞋啊?”此時的他多麼希望有一個歡快的聲音,回答他:“溫爺爺,你手裡拿着的是我的鞋子,把它給我吧,我穿上它要去上學呢?”可是過了許久,除了老人家沙啞而急切的餘音,竟沒有一人過來認領。那孩子已經離去,光着他稚嫩的腳丫,走向另一個天國。

  孩子啊孩子,通往那裡的小徑太陰暗,沒有媽媽的護佑,你要堅強。還有許多爺爺、奶奶、叔叔、阿姨,此時他們都是你的親人,不要害怕,他們和你結伴同行。你親愛的溫爺爺正領着大家點亮億萬心燈,照亮你們崎嶇的路途。

  我的骨肉,我親愛的同胞,不要憂鬱放心不下,你們能安心的上路是活下來的人最大的安慰。此時那一首永恆的輓歌,悄然響起,默默的祝福,請一路走好。

  潔白的浪花輕輕的拍打着岸邊光潔的小鵝卵石,彷彿是母親溫柔的手,愛撫她親愛的寶貝。

  遠在四川的災區,還有一位堅強的的女性。她既是一位失去媽媽的孩子,同時又是一位失去孩子的母親。在我的生命里,這兩個人,哪怕失去一個都足以讓我肝腸寸斷,痛不欲生。而這位可敬的母親,可愛的女兒,選擇了堅強。

  從十二日至十七日的夜晚,她一直都沒有停止她的工作。

  就在十七日的夜晚,她和她的戰友們,為災民支起當天的最後一頂帳篷,安頓災民和他的孩子舒適的躺倒床上。這位剛強的母親,俯下身子,望着躺在床上的和她的女兒一般大的小寶貝,溫柔的輕拂小寶貝額頭上蓬亂的頭髮,慢慢的起身怕驚醒沉睡的孩子。

  此時我看見她憔悴的面容,偉大的母親,可愛的女兒啊!你那無淚的目光震撼了我的心靈,我竟為你的無淚而淚流滿面。

  就在轉身的一剎那,你暈倒了,倒在剛剛為親人搭好的帳篷旁邊。我用心記住你的名字:你叫民警。此刻的你,同那十幾萬戰鬥在前線的勇士一樣,是共產黨領導下的一名戰士,是中華民族的驕傲,是我們最可愛的親人。

  我滿懷憂傷凝視着,曾經讓我自豪的遠山近水。無限的感慨湧上心頭。熱血已經沸騰,信心更加的堅定。地震的災害也震撼着億萬同胞的心靈。

  因為感動我們的好主席,我們的好總理,也感動我們的戰士,那些無名的志願者,還有更多的剛剛脫離險境又互助他人的父老鄉親。這些才是真正值得我引以為豪的英雄。我看到了即將破霧而出的曙光,對祖國充滿了希望。讓我們更加的團結吧!親愛的同胞,建設我們的家園,使我們的祖國更加富強。

您正在瀏覽: 【為祖國祈福】感動
網友評論
【為祖國祈福】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