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未來公務員計劃實習心得

未來公務員計劃實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未來公務員計劃實習心得 標籤: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軍訓心得 實習教師 實習生

  公務員,是許多人都嚮往的職業。有的人說當公務員工作穩定,工作環境好,待遇又好;有的人說當公務員比較清閑,正所謂:一杯茶一根煙一張報紙看半天;也有的人說公務員社會地位高,就是有些人所謂的“官本位”思想……總之,對於這個行業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作為一名大三的學生,我也將畢業,面對着日益嚴峻的就業形勢,而如何在將來的競爭中求得一份令人滿意的工作,就成了我們的當務之急。為此,我積极參加社會實踐,希望能夠更好的鍛煉自己,以便為將來找工作打下基礎,而“未來公務員計劃”便為我們提供了一個鍛煉自己的平台。下面本人就這一段時間的實習經歷,談談我的幾點實習感受。

  一、想象中的國家機關及工作人員與真實中的差距。在參加未來公務員計劃之前,我一直以為國家機關都是那麼莊嚴,而工作人員也總是一個個嚴肅的表情,甚至有些讓人窒息,總覺得那些人跟我們不是生活在同一個世界,可是,當我走進它的時候卻發現事實並非如此。國家機關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讓人可怕,而工作人員對我也很熱情,在洛龍區文明辦,雖然我只是一名實習生,但是他們對待我卻像自己人一樣,總是很耐心的教我如何整理公文、如何裝訂材料等工作,讓我慢慢的熟悉工作,從來沒有表現出一絲不耐煩,並且讓我非常感激的是為了讓我多了解一些社會禮儀知識,我所在單位的主任還專門贈了我一本有關方面的書,他們給了我很多鼓勵,並且教會了我很多在書本上所學不到的東西。

  二、學會溝通與交流。剛進入洛龍區文明辦實習的時候,覺得很拘束,對工作環境的不熟悉,對人的陌生與對工作的不了解,對都讓我覺得無所適從。其實,不止是我,相信有許多人都會有如此感覺。但是,我們一定要盡量克服這種不自在的感覺,這就需要我們學會溝通與交流。在這裡,本人覺得有一種交流方式對剛進如一個單位的新人而言,是非常有用的,那就是營造偽交流。所謂偽交流,簡單的說就是與大家無利害關係的交流。偽交流不僅能夠促進同事間人際互動,在利害關係之外增進了解,培養感情,同時增加新人融入組織的的非正式機會。

  三、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現在有許多企業和單位對大學畢業生的評價不高,原因是現在的大學生畢業生往往眼高手低,總覺得一些事情很簡單,剛進入一個單位,往往覺得自己不被領導重視,有一種被冷落和屈才的感覺,殊不知細節決定成敗,從一些看似簡單地事情中往往能夠看出一個人的能力。何為能力?我認為能夠把看似簡單的事情迅速而無誤的做好就是能力。洛龍區文明辦這段時間的實習經歷使我更加體會到“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這句話的深刻內涵。從打印公文到裝訂材料,從接聽電話到待人接物,都讓我深深的感到自己在一些細節上的不足,或許我們覺得很簡單,甚至簡單的引不起我們的注意,但是我們往往被這些細節打敗。古人云:千里之堤毀於蟻穴。不要小看一些看似簡單的事情,我相信無論哪個單位都不會喜歡一個連小事都做不好的人吧。

  四、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古人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多讀書,讀好書,不僅可以增長知識和才幹,而且可以加強自身修養。從實習經歷中,我更深刻的了解到作為一名公務員應該具備的素質與修養。公務員作為國家工作人員,他們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可謂是代表我們國家機關的形象,因此,作為一名公務員,加強自身修養就變得尤為重要。作為公務員不僅需要很強的辦事能力,還需要較高的思想道德修養,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才是公務員所應有的素質。

  總之,我覺得作為一名公務員真的很不容易,本次的實習經歷讓我更多的了解了公務員這個行業,同時也讓我更多的掌握了一些社會知識,讓我受益匪淺。以上就是本人近段時間實習的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未來公務員計劃實習心得
網友評論
未來公務員計劃實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