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為祖國獻禮演講稿

為祖國獻禮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pp958

為祖國獻禮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為祖國獻禮演講稿(一)

  文/幽幽谷百合

  巍巍崑崙,浩浩長江,秀美山川,數我中華

  大國泱泱,歷史蒼蒼,光輝歲月,成就輝煌

  今天,我們站在祖國似錦的土地上,看天地闊闊、感百姓樂樂、品稻花香香、嘆繁華碩碩。這昌盛繁華的境況,這和諧安詳的氛圍不由得讓我想起新中國6*年來的風雨兼程,6*年來的漫漫強國富民之"長征"!

  朋友們!讓我們現在一起來回顧吧!回顧那崢嶸歲月稠的日子,回顧偉大可愛的新中國60年來的光輝歷史。

  1949年10月1日,當偉大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宣讀完"新中國在今天成立了!"的時候。神州大地,鑼鼓震天,童叟相慶,舉國同歡!這個偉大的日子標誌着飽經風霜,歷盡磨難的中國已經翻身,中國的血淚史已經結束,中國的抗爭已經成功!從此,中國開始了新的歷程。沿着祖國前行的車轍,我們收穫的是一份份驚喜與感動。

  改革開放的春風吹起來,一國兩制把紫荊花開,澳門也欣欣然歸來。中國人是勤於開拓,大膽創新的人!我們迎着祖國的春風,2000年WTO的加盟,將市場打到了國外,讓中國的經濟一派盎然。接着是一個個飛天夢的實現,神舟號們載滿科技創新的甘泉。還有2008北京奧運,世界上最輝煌,最壯觀的運動會,將中國以和為貴,中國人的智慧結晶向世人昭顯!

  這輝煌的印跡,可喜的成績,我們怎能不為之欣然,為之甚歡?是的!我們欣喜,我們狂歡。但是,親愛的朋友們,請先冷靜下來,且聽我為大家講一個故事。

  今年暑假,我隻身一人到北京,在那個歷史文明與現代化相結合的大都市裡。匯聚着許多的外國人。一天,我走在東交民巷的衚衕里。不經意間看到了一位外國小孩,他正蹲在地上做什麼東西。出於好奇,我走近問道:"What are you doing "他抬起頭來看看我說:"我會中國話。"我們於是用中國話交談了起來。外國男孩說:"我在為新中國67歲生日做禮物,你難道沒有為你的祖國準備一份禮物嗎?"我頓了頓,這一問到讓我慚愧不堪了。一個外國小孩都知道為中國的生日做點什麼,作為一個中國人有沒有想過為祖國做點什麼呢?我想,即使今天在座的各位,大多數也和我一樣,沒有慎重的考慮過這個問題吧!

  我們讚美着祖國的大好河山,感受着祖國的繁榮昌盛,作為國民這是義不容辭的。但是,我們除了讚美和感受之外是否該考慮自己能夠為祖國做點什麼呢?尤其是作為中國的大學生,祖國的棟樑之才,難道不應該為回報祖國,回報社會盡點義務嗎?

  我相信,大家都是熱愛我們的祖國的,但是,口說不如手做,心動不如行動。

  我相信,無論是樸實的勞動人民還是智慧的精英們都會為祖國的建設增磚添瓦、描色繪采。那麼請讓我們行動起來!為新中國6*歲生日獻禮,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做點貢獻。我建議,我們的禮物是一顆顆貢獻的心,預定心跳的時間為永遠,跳動的血液與天安門前飄揚的紅旗一樣鮮艷!

  親愛的朋友們!,為了我們偉大美麗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為了祖國光輝燦爛的明天,讓我們捧出一顆顆熾熱的心,為祖國獻禮,向祖國致敬!

  為祖國獻禮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每當我們站在這裡,唱着激昂雄壯的國歌,目睹五星紅旗的冉冉升起,一股豪情油然而生。那獵獵飄揚的五星紅旗正如一團跳動不息的火焰,那麼熾烈,灼燒着我們每一雙眼睛,震撼着我們每一顆心靈。

  6*年前的10月1日,毛主席在開國大典上莊嚴宣告:"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第一面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城樓高高飄起。沒有一種標誌,能像五星紅旗那樣凝聚華夏子孫對祖國的摯愛;沒有一種筆,能像五星紅旗那樣把中華兒女對祖國的讚美寫向永恆的藍天;沒有一種語言,能像五星紅旗那樣淋漓盡致地表達我們心中對祖國的敬意。

  在那五星紅旗的獵獵飄揚中,我們聽到了四萬萬同胞共同埋葬日本侵略者的怒吼,聽到了"百萬雄師過大江"的隆隆炮聲,聽到了志願軍"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的軍歌;在那五星紅旗的獵獵飄揚中,我們看到了新中國神奇土地上誕生的無數奇迹:香港澳門順利的回歸,神舟七號完美的飛天,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人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好。今天,我們在您的恩澤下,揮寫着永遠的明天。用奧運會上的金牌,體現一個民族的強盛;用發射場上的火箭,再現巨龍騰飛的形象;用崛起的跨世紀宣言,迎來全世界羨慕的目光;用堅定的信念和豐富的文化知識,創造中華民族的燦爛和輝煌!

  有人說,19世紀是英國人的世紀,20世紀是美國人的世紀,而21世紀,就是我們中國人的世紀。偉大的祖國,在這裡,我要以滿腔真誠為您祝福,讓每一句祝福承載您的歷史與記憶,讓每一歌祝福珍藏您的美麗與笑容。

  那麼,親愛的同學們,我們該做些什麼呢?我們該怎樣報效祖國呢?其實,就在我們身邊,有無數的小事可做。一個熱愛祖國的人,同時應該是一個熱愛班級、熱愛學校的好學生。我們應該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學會寬容,學會禮讓,學會遵紀守法,學會孝敬父母長輩……,我們應該用端正的學習態度和優異的成績回報祖國母親。

  同學們,讓我們用知識加汗水,以滿腔熱情,擁抱新的希望,迎接這個屬於我們偉大祖國的21世紀吧!

  在這激動人心的日子裡,讓我們唱出我們心中對祖國的讚美之歌。下面讓我們高歌一曲《歌唱祖國》。

您正在瀏覽: 為祖國獻禮演講稿
網友評論
為祖國獻禮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