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韓庚現象”的背後

“韓庚現象”的背後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最近,春晚上第一次露面的韓庚人氣更是大增,獲得百姓票選的春晚歌舞類節目二等獎,也給2011年的娛樂界帶來了一股新風,平和本色的表演,一如他溫暖的歌聲,沒有許多絢麗的顫音,卻質樸生動飽含真情,深深打動着人們的心,他的舞蹈像溶進了生命一樣,和諧與激情並存。

  關注他,也只有個把月,之前雖聽孩子念叨過,並沒有在意,中國的娛樂市場太大了,每天都有各種新面孔,本人四十多歲的“高齡”,早已過了追星的年紀。但是他,卻在不經意中打動了我,像許多媽媽庚飯,這個大男孩的奮鬥歷程激發了我濃濃的母愛,先是在“非常靜距離”,而後好像又看了“魯豫有約”,為此,特地買了一張他的專輯“庚心”,主要是用行動支持他,弄得已上高中的兒子非常意外,“老媽,您也追星?”“沒有”我說,我只是發自內心地感激他在這個娛樂至上的生活氛圍中,堅持“從心出發;只要台下有一名觀眾,我都要全力演給他看”的這種生活態度。

  真誠善良。面對媒體,能袒露心聲的人不多,不乏有人刻意包裝掩飾,可這個今年只有27歲的大男孩,更多的表達了他的真誠與善良。艱難選擇單飛后,在多次採訪中,勇敢表達了對曾經是自己在韓國的經紀人的歉意,沒有一絲對之前遭遇的各種不平等和困境的怨氣。在引起誤解的“罷錄”事件中,為了保護自己的親人不因自己受到打擾,選擇寧可讓自己背“黑鍋”,這是他的善良的本能。在訪談上,曾有主持人問他是否因太苦而動搖過,他坦言也有過,但哭過之後選擇的還是堅持,他曾深情地對觀眾說:“我為舞台而生,為你們而生”。那是他真誠的信念,心無旁騖。

  隱忍大氣。在韓國7年,經歷了種種常人無法跨越的坎兒,為了在舞台出現,曾戴着面具,只不過他卻總在感激那給他刻骨銘心記憶的一切經歷,他感激出現在他生命里的每個人,或傷害,或幫助,他說:“如果你努力過了,那好了,就好了,不好,那是生活給你個經驗教訓。”一切在他看來不過是雲淡風輕,他能將複雜的人生看得如此簡單!這個年輕人用博大的胸懷接納了一切,面對挑戰,面對質疑,面對詰難,他選擇了“為舞台而生”,而不是糾結於其中,空耗人生,這真是精彩的人生哲學。

  執着堅強。為了他心愛的舞台,為了跳舞,他先是選擇隻身赴異邦打拚,淚水汗水俱下時,胳膊意外骨折卻又幸運的自愈時,他選擇了不告知家人,他想讓父母放心,儘管曾與媽媽遙遙萬里握着電話相對哭泣長達十多分鐘,他還是從未放棄自己的夢想,夜深人靜,思鄉之苦痛徹心扉,他選擇了堅持,再堅持!記得一次做嘉賓參加活動,主持人請他現場為歌迷獻歌,他唱了《我願意》,飽含思鄉濃情的歌聲打動了現場所有人,幾乎變成了全場大合唱,他願意,為了心愛的舞台。面對個人感情生活,他坦言:“既然無法給對方她想要的,為了不傷害、耽誤她人,他選擇理智地遠離情感。”他將所有的熱情和精力都投入到自己喜愛的藝術事業上,這就是執着。

  愛國情懷。各種慈善活動經常能看到他的身影,他曾呼籲他的粉絲,不要奢侈,把省下來的錢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那才是他希望看到的,現在世界各地他的粉絲總會不定期舉行一些慈善活動,以完成韓庚對他們的期望,偶像的巨大影響力讓韓庚常常說希望做一名有價值的藝人,他沒有食言。2008年,南方凍雨災害剛一發生,遠在韓國的他請求好友何炅先替他匿名捐助兩萬元,而那時他自己在韓國生活也很艱辛。從異鄉回國,在機場見到飄揚的五星紅旗,他拍了一張照片,由衷地感慨:“國旗真美!”。在亞洲巡迴演唱會和韓國的各種頒獎禮上,獲獎的他一直堅持用中文致辭,給他的韓國同行介紹中國文化,表演中國民族舞蹈,用出神入化的肢體語言詮釋博大精深的中國5000年文化。藝術無國界,他用精湛的舞技和歌聲征服了世界各地的眾多粉絲們,連邁克爾.傑克遜的御用編舞老師都決定與他聯手合作,原因是“因為你是韓庚”,他是個感動世界的大男孩兒。

  近一時期,我在韓庚吧里看到了不同的粉絲團體,2011年2月9日,是他27歲生日,有個國際庚飯糰體歷時幾個月,做成了一段MV,用19種不同的語言唱響了他的粉絲為他量身打造的歌曲《愛的翅膀》,聽了這段奇特的歌聲,我也如年輕人一樣激動不已,把這段視頻下載了下來,與更多人分享,支持他對藝術的執着。

  以上大致介紹了韓庚身上令人欣賞的各方面品質,靜下來思索,也很感慨,這種觀眾熱捧背後,也折射出我國娛樂界的存在着怎樣的詬病,觀眾是多麼的期望有值得他們去愛戴的偶像啊,假如他沒去韓國,假如他像現在一樣身懷絕技在中國發展,結果又會怎樣呢?好的藝人,要有好的生存環境,更多人所期待的只不過是藝人們對藝術的追求,韓庚給自己的要求是做一名有價值的藝人,從2008年的240號火炬手,從單飛后在萬里長城的重新出發,從他為家裡人敢於擔當的堅定態度,男子漢的氣概在他身上體現得淋漓盡致,他做到了,實至名歸是一名有價值的藝人,真正的藝人,純粹的藝人!

您正在瀏覽: “韓庚現象”的背後
網友評論
“韓庚現象”的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