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家在災區

家在災區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5月15日,這一天是滌綸部新進大學生劉偉成功做完口腔囊腫手術出院的日子,這一天本是該開心的日子,可當提到他的家鄉地震災害情況時,他的臉上立刻愁雲滿布。這次重病開刀住院,劉偉的姐夫眭某特地從老家四川綿陽安縣趕來照顧他,半個月之後劉偉順利出院,可是眭某的老家卻陷在水深火熱的災難中。

  5月12日,劉偉正在市第九人民醫院病床上和姐夫聊天,突然,他接到媽媽的電話告知老家重慶地震的事情,所幸並無人員傷亡,房屋也未倒塌,劉偉漸漸放下了一顆懸着的心。然而,就在他鬆氣的同時,忽又聽周圍人說,四川地區地震的災害非常嚴重,此時,他緊張了,趕緊讓姐夫打電話回家具體問問,果然,劉偉家是安全了,可是家在四川省綿陽市安縣的姐夫家,卻成了重災區。姐夫和家人匆匆打了個電話,對方只說地震了,然後就沒了信號。最近,眭某又和家人聯繫上了:地震的時候,家人正好帶孩子外出買感冒藥,在回家的路上發生了地震,當時天昏地暗,飛沙走石,房屋轟然倒塌,凄慘的是路上有很多高壓線由於地震都斷裂了,斷裂的線紛紛掉落在行人身上,頃刻間,死傷很多,慘不忍睹。眭某的家裡有一經營各種獸飼料以及獸葯的店鋪,已經倒塌了,雖然讓他心疼的那約10噸的獸飼料,早被大雨淋濕,全都發霉,腐爛了。但慶幸的是,眭某家裡人員沒有傷亡,只是住房已經倒塌了三分之二,剩下沒倒的也都裂痕累累,搖搖欲墜。而其他的鄰居,運氣卻沒那麼好了,等他們從農忙的地里趕回家的時候,房屋都被夷為平地了,家裡的老人和小孩也全失蹤了,一時間哭喊聲、呼救聲交織成一片。如今,村民都住在用塑料紙搭成的小棚里,在空地上就地搭了火堆煮些地里殘剩的東西吃,整個村莊早已經斷電斷水,地下的水不能飲用,全是濃濃的黑色狀;沒有電,穀子成不了米,而現存米少之又少;沒有電,手機快沒電,快與外界失去聯繫了。這個村莊太過偏遠,救援隊甚至到現在還未來得及照顧到這個地區。

  令人欣慰的是,全國都在積極響應救災,在全國億萬同胞的關心與幫助下,救援物資一定會陸續傳遞過去,這場突如其來的震災一定會過去的。眭某說:“現在家沒有了,不過我還是會很堅強的,家沒有我們還可以再建。現在我只祈禱遇難的災區人民都能夠逢凶化吉。”眭某還有兩個小孩,一個四歲,另一個一歲不到,提及今後要走的路,眭某說,打算今後出來做點生意,打打工工,賺點錢修房子,照顧好兩個小孩,盡量為他們創造點好的條件。劉偉剛做完手術出院,他的親戚朋友也還在危難邊緣,他特別感慨:“人活着就是最好的,活着就有希望。人生有很多的磨難和痛苦,我不願看到身邊的人受到傷害,希望四川的同胞能頑強地挺過來,我在心裡為他們祈福!”

您正在瀏覽: 家在災區
網友評論
家在災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