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為祖國插上騰飛的翅膀

為祖國插上騰飛的翅膀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梁啟超曾說:“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

  的確,中國的發展與富強離不開少年,時代賦予我們沉重的責任,我們就應該樹立為祖國繁榮富強貢獻青春力量的力量的遠大志向,在科學發展時代洪流中始終與祖國共奮進,與人民齊奮鬥,為祖國插上騰飛的翅膀。

  翻開中國歷史的畫卷,幾多哀愁,幾多屈辱,幾多痛苦,我們忘不了山河血染,日月失色,處處扼咽喉。“天涯何處是神州?”堂堂中華在侵略者鐵蹄下痛呻吟;我們忘不了“凄涼讀盡支那史,幾個男兒非馬牛”央央中華,山河破碎,災民流漓,哀鴻遍野,我們忘不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的舊中國任人宰割,民生凋敝,滿目瘡痍。

  然而,無數的革命烈士,握着拳拳愛國之心,馳騁在刀光劍影在疆邊,喋血沙場,用血肉之軀,把我們多難的民族拖出了地獄之門,抹去了祖國母親凄涼的眼淚。中國雖歷經風雨,在仁人志士拋頭顱,灑熱血的愛國義舉下,依然在世界民族林中巍然屹立。

  如今,中國滄海桑田,神州巨變,半個多世紀之前還被罵作“東亞病夫”的中國人,而今已邁步跨入體育大國之列。六十多年的風雨兼程,三十多年的改革開放,讓世界人民看到了一個歷盡磨難又奮發自強的民族。

  國家的發展雖然給我們帶來了自豪感,但我們同時還應清楚地認識到中國正處於社會主義的轉型時期,我們還肩負重任,任重道遠,我們要繼承和發揚先輩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發揚民族自尊、自信、自強的精神。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國前途命運聯繫起來,用激情點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澆灌成功之花,為祖國的發展添磚加瓦。

  如果我們一味安於現狀,固步自封,過着驕奢淫逸的生活。那麼我們的國家就會落後,正所謂“落後就要挨打”,在這個弱肉強食的社會,我們就會成為別人的獵物。吳國、秦國正是我們的前車之鑒。

  法國大作家雨果曾說:“人們不能沒有麵包而生存,人們也不能沒有祖國而存在。”祖國的發展與富強要靠我們每一個中華兒女的貢獻和奮鬥,要知道:即使祖國是奔騰的長河,沒有我們水滴的注入,終究會枯竭;即使祖國是浩瀚的銀河,沒有我們小星的光芒,終究會暗淡。祖國的輝煌來之不易,我們怎能放任自流,荒毀一生置民族大業於不顧。

  祖國的明天需要我們,祖國的繁榮需要我們。請不要再迷茫,不要再彷徨,讓我們用激情和生命譜寫和諧的樂章,用自信和愛心書寫祖國的輝煌,與祖國共奮進,共拼搏、共進步,為祖國插上騰飛的翅膀。

  “莫謂東方皆落後,亞洲崛起有黃人”,我們要堅信:在我們的不懈努力下,祖國的明天,經濟更繁榮,人們更幸福,國家更強盛,中國永遠同輝於日月,無愧於時代。

  讓我們與祖國共奮進吧!把中國建設為精神文明、物質文明的國家,為中國插上騰飛的翅膀,永遠屹立於世界強國之林。

您正在瀏覽: 為祖國插上騰飛的翅膀
網友評論
為祖國插上騰飛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