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有時候我在想,網絡和緣分一樣,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那一天,你突然就在網上認識了一個人,然後通過一根網線,你們就成了朋友。我心裡有點莫名其妙的感覺,彷彿這一切都像是夢幻一樣,是虛假的,不真實的。

  我苦笑。

  我習慣在網絡上表現真正的自我,因為它的虛幻給了我安全感。哈,這真是很奇怪的感覺,依照正常的思維,越是虛的,越不安全,可是網絡恰恰相反啊。我心裡有點納悶。

  那天我認識了鏡子。呵呵,我覺得我可以認識鏡子,真的有夠幸運,而且與她交談像是與朋友交談一樣,有一種很淡的感覺。我是一個很會聯想的人,有些時候我會覺得,彷彿就是在某個時刻,我不是和她在網上交談,而是在一幅山水畫裡面,笑談人生,然後我們都沾染上了山水畫的瀟洒的寫意。那才是一種境界。

  很多時候,我也會一個人沉思。我在想一些很奇怪的問題,當我沉浸在某種狀態時,我會一動不動的塑成雕像。這時候我會想,如果,我不是一個人,而是一隻螞蟻,或者不是一個生物,而真正成為一座雕塑,那會怎麼樣。呵呵,不會怎麼樣。地球依舊是圓的,依舊在晝夜不停的轉着。

  在某些時候,我會想,原來漂泊無定的生活大概也是一種享受吧,就好像那些跳樓自殺的人一樣,在死前一定會很舒服,很自由,因為他們享受了飛翔的感覺,儘管沒有飛起來。就象我,孤單,寂寞着,但是和朋友聊着天,內心會突然溫暖起來。一種莫名的感動會暗中涌動。在我享受痛苦的同時,我也享受了溫情。我突然發現自己說的很矛盾,可是,事實總是矛盾的,唉,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

  那天我在和鏡子聊天,我說我的直覺告訴我她是一個怎樣的女孩,鏡子沉默了,於是我知道自己猜測的和現實差不多。其實我總是在聊天的時候幻想對方是怎樣的一個人,我覺得每個人在聊天的時候都會去猜測對面的那個熟悉的陌生人,我只不過是一個敏感的人罷了。鏡子也說,我是一個敏感的人,她的猜測也是準確的。我很敏感,敏感的是那麼容易受傷。通常我會把這些傷口隱藏起來,一個人躲在黑暗裡面,自己靜靜地舔舐自己的傷口。黑夜裡,我想我的寂寞與憂傷淹沒了黑暗,那時候,我唯一感覺是聽到自己的心在世界上孤獨的跳着……

您正在瀏覽: 隨筆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