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心徑隨筆

心徑隨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1,

  月光如洗。

  遙遠的村落在白雪蓋覆的思念的天地里逐漸清晰起來,一如童年的薄暮里裊裊升起的炊煙,一如時間的河流盡頭你那肆意張揚的長長的黑髮。

  有泉水的叮咚響起,一點一點敲開綰結於心底的聲音;有雲朵飄過,傳來遠方熟悉的芬芳。

  我赤足走在這蜿蜒的白色的朝聖的路上,白雪的盡頭是群山裹簇的孤獨的淡藍色神殿,像縹緲的精靈們的森林,更像時間的河流里的無聲的帆。

  是星星從遙遠的遠方來過,奏起了那一闋永恆的美麗,還是陶醉的月光芬芳了這一樹匆匆的歌謠?

  神殿里一個女孩正在沉睡,長長的黑髮肆意的張揚着,像是記憶中的你。

  2,

  記憶中的你在我夢想的神殿里靜靜沉睡着,一任紅塵漫漫,物華荏苒。

  周圍有泉水流過,有花樹綻放,有過雨夜的輕蟬,有過微隙的霞光,還有過澀澀的溫暖的白色的雪。

  3,

  道路迢迢,月色一頁頁摺疊着孤單的背影;群山隱隱,雪花一片片透明了心底的哀傷。

  青青的草匆匆的枯了又榮了,可抹不去更匆匆的草尖的足跡。

  星星悄悄的來過又走了,可留下的星空依舊,可夢的神殿依舊。

  我站在了這一片淡藍色的飄渺中,站在了這一片深深淺淺的寂寞里,我要用我不再低垂的目光去描述那夜夜低徊的迷離。

  你可知道,其實我多想走入你的世界,走入你驕傲卻又柔軟的心地里;

  你可知道,我曾多少次幻化成流星,只為響起一次叮咚的歌謠,只為一次擁舞那肆意張揚於天際里;

  你可知道,我已為你種下了一個承諾,種在一個離開了又回來了的季節里?

  4,

  下雪了,顏色卻再也白不起來。

您正在瀏覽: 心徑隨筆
網友評論
心徑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