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誰荒廢了誰的記憶……

誰荒廢了誰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誰荒廢了誰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我試着一直不呼吸,並不是因為其他什麼,我喜歡那種重獲呼吸的感覺,那種掙扎過後重獲新生的感覺,突然間覺得身邊的一切都變得珍貴了,如果某一刻,我真的停止了呼吸,那麼,所有的一切都將與我無關,不止是那些讓人痛苦的,還有那些讓人快樂的。

  當我們匆匆擦身而過,卻又含着淚水回首凝望彼此的時候,分明聽見破碎的聲音,曾經的我們不顧一切的、瘋狂的、執着的、倔強的不肯認輸,而現在,只能享受一個人的孤單,在回憶中掙扎,在痛苦中努力的自我解脫。

  這樣的年華,誰荒廢了誰的記憶,誰奢侈了誰的思念,誰用歷盡滄桑的手撫摸了誰憂傷的額頭,夢瘦,人更瘦!

  黑白的世界,灰色的地帶,我徘徊在黑白之間,擁有一個灰色的夢,任灰色的夢籠罩我生命的每一個角落,不哭也不鬧。

  漸漸的空氣變得凝重,眼神變得複雜,誰也無法述說那笑臉的背後隱藏了什麼,我們欠歲月一顆心,而歲月欠我們的是一個完整的夢,,不想回首,並不是我不懷念過去,我是怕,很怕,怕看到自己一路走來那跌跌撞撞的痕迹,怕看見那些不敢碰觸的過去再一次襲上我的心頭,遺落了心,也遺落了夢。

  落葉飄零的秋天,帶不走的是夏傷!

  天色變得太匆忙,落日的霞光太長,孤單飄落的惆悵,打開塵封已久的芬芳,被淡忘,絕望掩埋了希望,時間帶着假象流淌,獨自在黑夜裡尋找,那份遺落的堅強,太平常,假象都被珍藏。

  誰欠了誰幸福的弧度,誰牽絆了誰幸福的腳步,誰拿自己的幸福做賭注卻不曾考慮自己的退路,誰關閉了心門等待一個人、一個夢,無論眼淚肆虐,不管無路可退……

  誰在黑夜中屈膝抱住自己,用自己的身體給自己取暖。

  誰在雨中絕強的不肯打傘,不肯隨着人群奔向各自的目標,不肯擦掉和自己提問差不多的雨滴,誰在雨中等待?

  現實剝離了所有的等待,繁華落盡,誰仍不肯停歇,在那一片荒涼之上,在那片滿目瘡痍之上日日縱情歌唱。

  那些以前說著永不分離的人,早已經散落在天涯了。

  我看到你迎風而立,熟悉的臉龐還是我思念的模樣,我開口喊你的名字,卻發現自己的聲音是那樣的蒼白無力,你回頭,對着我微笑,然後靜靜的毫不猶豫的走開,在夕陽的映射下,我有一點的恍惚,我看着你越走越遠,我不哭,不笑,只是靜靜的望着你的身影。

  時光的軌跡,把傷痛與快樂點點滴滴毫無掩飾地鋪展在眼前,像洪水決堤一樣肆意泛濫,被割得生疼的記憶瞬間瞬間無處躲藏,碎了一地,終於再也無法拾起,無法收回。面對逝去的時光,除了悼念,再也不能做什麼,靜靜的望着,屏着呼吸,看着它走開,感覺心一點兒一點兒的被抽空,那無奈的嘆息也變成了秋日的落葉,無法承受歲月,只是一瞬便已成殤。過去,於別人而言,或許只是一些記憶,對我而言卻是遠去的整個世界,是一個完整的夢,痛了太久,期盼了太久,等了太久,逃避了太久,只是面對這樣的自己,不想再逃。

  在某個陽光燦爛的午後,陽光就那樣在我的心裡深深淺淺的鋪展成一個美好的畫面……

您正在瀏覽: 誰荒廢了誰的記憶……
網友評論
誰荒廢了誰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