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人生若只如初見 標籤:人生不設限

  喜歡一個人沒有理由,愛上一個人也沒有理由。儘管歲月的滄桑早已悄悄的爬在了臉上。可是心中的那份少年情懷,那曾經的青澀情思,卻仍然如陳年老酒,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緩慢的沉澱,愈久而醇香,馥郁而綿遠。

  陽光麗日,春暖花開的季節,走在那條悠長的山徑上,迎面而來的,永遠是少年心中抹不掉的愛戀。隨着春天的和風,夏日的美麗,秋季的涼爽,冬天的厚重,逐漸的蔓延。心底深處日厚一日,心靈的一角,永遠擺放一個沙發,不可觸摸,不能觸摸,總在有月亮的晚上,浮起片片情懷。

  誰都有孤獨的時候,誰都有寂寞的時刻。而今,面對隔離了10年的時空,彷彿對面還是那個輕綻着暈紅羞澀的少女,仍然在那條悠長的山徑上,迎面徐徐行來。背後,夕陽的餘輝映在天際,身畔的青山綠草,花開原野,清風拂處,卻怎麼也揮不去思念的長河,盪不去懷念的心舟,忘不掉昔日的容顏。

  歲月帶走了青春,時光移去了往昔,年華推來了今朝,回憶展現了初見。而當年,是怎樣辜負了青春亮麗的韶華,消磨了美好浪漫的少年情思。因為羞澀,因為距離,因為種種,不經意間,隔斷了苦苦的相思;沒留神間,磨蝕了這一份不變的情懷。

  壓在心底的,一層一層展開,一次一次回憶,一片一片剝去,竟全都印滿了相思。原來,思念一個人更是沒有理由,有的只是不可觸摸的過往,不忍揭開的撕痛。而種種苦痛,皆緣於年輕時的一次偶然的相逢與錯過,一次最平常的初見。

  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在驀然回首的剎那,遇到那個燈火闌珊處的人。如果人生若只如初見,即使相對無言,一生的渴盼,是不是就可以成為面對面的如願相見。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