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永遠的鴿子

永遠的鴿子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灰暗的天空翻飛着幾隻鴿子,看着它們可愛的身影,我不禁想起了我童年的鴿子。

  六歲那年,父親帶來一對鴿子:雌的潔白無瑕,雄的看上去像斑鳩,只是項上多了一圈閃閃發亮的綠色羽毛。我高興極了,抱着它們不停的撫摸忙着給它們餵食。它們在地上走動時,搖頭晃腦、左顧右盼,一副紳士派頭,有時拍拍翅膀,彷彿在顯示體型的曲線美,真可愛。

  它們長得很快。開始飛時總愛在附近的屋頂上追逐,或是穿梭在屋后的竹林間。美麗的鴿子為我家增色不少,夏天天氣多變,當烏雲來襲,雷聲陣陣,它們驚慌失措地撲騰回來,在巢上跳來跳去,好像在慶幸自己逃過了雨淋之苦;有時大雨突然降臨,它們躲避不及,被淋濕了,回來后甩甩頭、抖抖羽毛,好一個“雨中君子”。

  我愛我的鴿子,它們伴我度過童年美好的歲月。當它們飛翔在高空時,我相信它們是自由的,當它們盤旋着嬉戲時,我知道它們是快樂的,與它們一起分享生活的情趣我也是愉悅的。

  忽然有一天,它們不見了。我在房前屋后、在叢林中、在它們常去的地方拚命的尋找卻沒有尋見它們的影子,我心愛的鴿子怎麼可以消失掉?

  我終於在一棵大樹下發現了它們凌亂的羽毛,我的淚水涌了出來。陽光透過茂密的樹葉,灑在地上,隨着風吹動樹葉,地上的光點不住的晃動,彷彿也在傷心的哭泣。

  從那以後我落寞了很長時間。

  童年的鴿子,永遠的鴿子。

  二零零二年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鴿子
網友評論
永遠的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