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你的節日,你快樂么?

你的節日,你快樂么?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你的節日,你快樂么? 標籤:快樂的大腳

  ??眾所周知,“六一”兒童節是孩子們的節日,對孩子們來說本該是快樂的一天,但是孩子們卻沒有感覺到格外的快樂。首先就是鑒於放假的時間,家長報的輔導班課程緊鑼密鼓的充斥,孩子從校園步入輔導班,腳步依然沒有輕鬆和快樂的感覺。偶有前衛的家長給孩子的禮物也是依大人的喜好來定奪,很少有滿足孩子的主觀願望的,雖然家長也是苦口婆心,煞費苦心,仍沒有花錢起到讓孩子滿意的效果,當然家長的初衷都是為了孩子的將來,這一點是無可否認的。

  ??曾問過樓下的孩子,是自願報的輔導班么?孩子說“想報的是傻子”,孩子的一句話讓大人啼笑皆非,無言以對。的確,社會是競爭的年代,落後雖不意味着挨打,也預示着前途的嚴峻。所以家長便不惜血本從娃娃抓起,辛苦的陪讀,陪練,真的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啊!但是好心一定就有好報么?孩子們會欣然接受家長的刻意安排么?好多孩子都是內心抵觸而又無法違抗的。難怪現在的孩子都想早點長大,其中一個誘人的因素就是長大可以自主地決定一些事情。

  ??其實孩子現在物質方面較之我們童年是好多了,但其他方面也多了,比如知識。現在孩子小學學習的內容就是我們那時初中涉及的內容,有的還要更為超前,同時還要面對各樣名目繁多的誘惑,對孩子來講,要全心學習也是一個不小的挑戰。更不用說還有各種特色輔導班的加盟了,雖然學習的機會多了,可供孩子支配的時間也就相應的少了,孩子的童年真的是前景堪憂啊!

  ??因而現在時代進步了,科技發展了,各種壓力也接踵而至。人們在艱難謀生的同時,身心都在承受着不同方面的衝擊,各種花樣的問題也困惑着人們,因此並非身體方面的心理疾患也困繞着人們,較之身體方面的疾患更令人難以忍受。於孩子來說,塑造一個身心健康的人才更是迫在眉睫的重任。

  ??縱觀歷史,完人並不多見。因此對不同的孩子,雷同的應試教育已心有餘而力不足。孩子的培養也要從各個方面綜合發展,素質教育被提上日程.孩子所要學習和接受的知識就會更多,單從這一方面講,孩子是比我們童年辛苦多了。所以在兒童節到來之際,不妨伏身下來,和孩子作個朋友,真正的走入孩子的心靈,讓孩子有一個相對快樂的節日和童年!

  ??在孩子們喜迎節日的時候,真心的問候一聲:你的節日,你快樂么?

  (作者:暗夜曉月)

您正在瀏覽: 你的節日,你快樂么?
網友評論
你的節日,你快樂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