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等你,直到來世

等你,直到來世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喜歡這樣一種寂靜的夜,無處安放的思緒,一絲一縷落入筆尖,輕描淡寫一字一句的憂傷,輕觸心底那份薄涼的思念,望斷天涯,伊人分離,過客匆匆。今生,我是否只是一個過客,路過你的風景里,為你織起一個深情的夢,浮生若夢,終是夢斷成空,自此為一個人,獨守一座空城。

  我總是如此的揣想,想你這般幻化的模樣,必將會有絢爛的羽翼和潔白的雲霞。在我盼望你的那一刻,我的心中就有着一種別樣的感覺:你就在不遠的地點,一襲藍裙,手撫琴弦,彈奏一曲相思與重逢的樂章。霓虹燈下,是你憂柔的笑臉在盪羨;你彷彿從琴棋書畫里走來,頭頂花傘,手執書香,曲音繚繞,姍姍向我不停的靠進。這時,我好想:你是船,我便是你的渡口。

  但我們卻彷彿有了一生一世的了解,因相知而生的喜悅,因相似而生的默契,讓我的身心充盈着不為人知的幸福感,我只希望你能明白我的心情,你是我生命中的至愛。在歲月的長河中,我從早晨等到傍晚,從春天等到夏天,一直等到地老天荒,等到海枯石爛,希望等到那隻船兒,在我溫暖的懷抱里慢慢靠岸。

  阡陌紅塵的風雨,已不再有畏懼,我在相思的渡口,站成了一個遙望的風標。你可看到,我健美的身影,就是招搖你的旗幡,我微微的笑容,彈奏着熾烈的呼喚,我一次又一次等候在你到來的渡口,背影上爬滿了疼痛的想念,就只為你這隻船,快些收帆,在我眼眸里倒映出你的美麗與笑顏。

  情感是一種很朦朧的很微妙的東西,因為朦朧,才讓人神往;也因為微妙,才讓人激動不安;而這種微妙的朦朧卻使人更加神往、迷戀。每個人都可能會遇到許多自己喜歡的人。但是,遇到一個真正讓自己心動的人卻真的很不容易,這份真情,這份感動,從今開始,牽挂於心。“兩風夾蘭竹,幽香在空谷”,你讓我幾度夢回,穿過煙雨霧嵐。

  書一筆眷戀,蘸一縷花香,素韻中,慢描了一幅永恆的情長;盈一懷溫婉,挽一襲幽夢,恬靜中,輕吟了一曲不朽的篇章;掬一抹朝陽,攜一世牽挂,溫暖中,嫣然了一季浪漫的流光。我們相聚時,我會附在你的耳邊輕輕地說,從此,我的心魂,將圍繞你的快樂而轉;我的雙手,將圍着你的幸福而勞;我心中最炙烈的愛,將永不停息,為你而撒!為你而獻!

  因你,我開始喜歡這個多彩的世界;因你,思念都變得不在苦澀;因你,單調不再單調,枯燥不再枯燥;謝謝今生你給了我一雙手,一雙眼,一顆心,溫柔地伸過來,溫柔地望過去,溫柔地為你而跳動着。當我擁着你的時候,不用閉上眼睛,也不用想象,蓮的幽香,已沁滿我的心海,四溢而綻放,永恆而飄香。、

  邂逅,相識,相知,相惜,相望,相守,是那樣的自然,又是那樣的風清雲淡。一直固執的認為一個季節可以驚醒一些沉睡的東西,一如情感,一如愛戀。是你,一點一滴地佔據我的整個心跡,再無縫隙容納任何人的牽絆;是你,讓我無悔的選擇一個既定的方向揚帆起航,迎風破浪跨越一場千年又千年的情緣;在你,凝首千帆過盡后,總會有一隻是承載我回來的訊息,飽含深情地停泊在你的海岸。

  親愛的寶貝,知道嗎?這個浪漫的季節,曲,因你的音色柔美而餘韻悠長;花,因你的萬分柔情而馨香四溢;心,因你的相依相伴而異常溫軟;夢,因你的嬌嗔纏繞而色彩斑斕……

  人生路上有你相伴,真好。我相信,我在寫這些雜亂的思緒時,你一定聽得見。我能感覺到你靜靜地在那邊,靜靜地陪我在心裡感知這些相識相知的甜蜜。親愛的,和你呆在一起的時間總是過得那麼快,好享受我們在一起時的那些日子;好想讓你每天能枕着我的胳膊,聽着你的聲音聞着你的氣息入眠;很想每天晚上都纏着你陪我聊天,陪我看電視,哪怕你不說話,就這樣靜靜的坐在我身邊借我一個胳膊抱着,借我一個肩膀靠着,我都覺得此刻幸福無比。

  人間縱是有情痴,此恨無關風與月。今生你是我最美的相遇,遇見你,我把自己放到塵埃里,願為你開出一朵花兒,一朵愛的花兒。愛上你是一種流淚的幸福,註定是擦肩而過,那麼我願以淚抒情,以心葬愛,為你守候一座天空之城,等你千里來相會,那裡沒有憂傷,沒有遺憾,只有你和我的未來。如果你願意,那麼來世,我會在佛前虔誠祈求五百年,求它再安排一次塵緣,我願伴君左右,攜手看花,並肩賞月,即使今生變成一粒細沙,也願意流入你溫暖的懷抱。

  遇見你,是一段美麗的恩賜;愛上你,是一種甜蜜的憂傷。多少個夜晚,我執筆望月,含淚枕星,只盼能見你一面,月缺月又圓,星空渺渺中的鵲橋只有牛郎織女的佳話,而你仍在天涯。惟有深情飽滿的字句,盈滿空谷一朵幽蘭,淡淡清香撲鼻,我知道那是你的味道。

  沒有你的日子裡,我的天空烏雲密布;沒有你的日子裡,任憑思念的淚水不停的滑落;沒有你的日子裡,我的落寞和院中的雜草以相同的速度生長着。一生一代一雙人,爭教兩處銷魂。翻閱思念的經卷,記憶如一條長河,流淌着初見的畫面,長歌弄笛,簫聲而立,深邃婉約,醉了我的眼眸,從此心中有了你的蹤影,尋尋覓覓只為聽你一曲弦音耳語,輾轉反側只為夢你一場柔情刻骨。自此每一個月夜裡,對月吟詩,拈花作詞,每一闋平仄都是為你而賦,每一枝墨花都是為你而書,但曾相見便傾心,此情伊可知?

  為你痴情為你醉,為你傷心為你淚,不敢求天長地久的美景,但願在這最美的年華里,與你相知相愛,一生無悔,即使那只是曾經。我不忘你是我最愛的那個人,你是我守候了生生世世的眷戀,此去經年,記憶擱淺,我會將你藏在心底最深處,待到來世,我依然等你。

  是的,因為你,一切的等待都不再是等待了;也因為你,所有的憂傷都有了甜蜜的味道。我們的世界里,快樂是詮釋,幸福是註腳,我是你的開頭,你是我的結尾。

  親愛的,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在時間不斷流逝的過程中,我要用文字寫下對你的思念,寫下對你的愛,寫下我們在一起時的甜蜜心情,寫下我聽音樂時的感動。當夜深人靜時,我可以默默地重溫這些對你的文字。這些感覺,會讓我的生命充滿了溫馨和感動。

  品味思念,在深深淺淺、短短長長的思念里,我平凡的人生一天天走向圓滿,愛因有你才完滿,才幸福!也許一開始就是個錯誤,卻想要錯誤變得美麗,在一段唯美中不知不覺喜歡上你,愛上你。

  打開心扉,才知道對你的思念是那麼妖嬈,在空靈的白天,在無眠的夜裡,一直想念着你,想念你的鬧,想念你的笑,想念你讓我開心的一絲一縷,我想我真的愛上了你,已經無法自已。

  你猶如一朵愛的玫瑰,充滿飽滿的激情,感染着我的心靈,悄悄地走進我的心裡,開啟我緊封已久的情鎖;我好似柔軟的柳枝,聞到你迷離的芳香,被你的真情感動,靜靜的等待你的坎折和相擁。

  或是在我最美的時光,或是在那條芬芳的河邊,或是那煙花絢爛的夜晚,或是在飄散雨的長街,我會去遊歷任何一個可能相遇的地方。你若是燕,我願化身為燕,你若是蝶,我願化身為蝶,你若是放牧的少年,我會化就那牧風的流雲,追你千里,伴你歲華。

  如果,等待會有結果,賭我的一生,算不算短?要不,再加上來世。

您正在瀏覽: 等你,直到來世
網友評論
等你,直到來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