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私奔的狂想曲

私奔的狂想曲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去堅持一些習慣。例如,只用一個牌子的護膚品,只喝一個牌子的蜂蜜,只吃一個牌子的餅乾。是刻意的,還是慣性的。卻又有很多的改變,以前喜歡的,現在卻都不喜歡的。例如,任何的水果我都不喜歡了。以前喜歡吃生菜,現在卻更喜歡吃大白菜。後來才明白,這些都是你喜歡吃的。我還發現,你現在喜歡的,是我以前喜歡的。你讓我覺得陌生了,我也讓你覺得陌生了。是因為我們彼此都在為對方改變了。

  很多認識的,不認識的朋友都會問,什麼時候結婚呀。想迴避吧,越是有人問的。一直不喜歡被人追問這個問題。隱私得不能再隱私的問題,一定要說出來和大家共享。我說我連男朋友都沒有,至今是單身。大家都說我太假,不誠實。索性就乾脆一些,幫我介紹一個好了。又是一大堆理由,說什麼眼光太高呀,看不上一般的人。

  有時候,我真恨不得這個世界上沒有結婚這個詞,從來沒有存在過。世上很多很多的煩惱都是因為結婚而引起來的。如果沒有了結婚,那一切的麻煩是不是就會少一些的。總被別人笑話,太理想化的生活。我甘願在這種理想的生活中,自娛自樂着。

  有些人的愛情,像飛娥撲火一般。有些人的愛情,寧可玉碎,也不為瓦全。不管何種拚死的精神,我是學不會的。愛情的結局有很多種。我贊同一起去私奔的,卻不贊同一起去尋死的。私奔是浪漫的,也是勇敢的。我也曾在年少的時候,有過私奔的念想。僅僅只是念想,並沒有行動。也許我是缺少那種拚命的精神。也許是愛得不夠深切。

  今年的秋天,一樣讓我有逃離的想法。十月快臨近,我已經接到好幾個結婚的通知了。並不是我見不得別人幸福,只是我無法讓自己去見證別人的幸福。是結婚這個詞讓我想逃離,還是幸福這個詞讓我想迴避。不管是何種原因,這個秋天,我想逃離的。不需要太多的理由,一個就可以了。我需要寧靜,非常的重要。離開這個紛亂的城市,離開這個喧囂的人群。

  有些感情是藏不住的,就像紙包不住火一樣。我曾不止一次的想象,如果我得了不治之症怎麼辦。如果醫生說,我最多只能活五年。是自私的扯着你,陪我五年嗎。五年之後,讓你見證死亡嗎。其實這些都是我不願意看到的。如果真得有那麼一天,我一定會單獨的去選擇離開。我的死,不想讓最愛的人來見證,太慘忍了。我會記錄我們的愛情,用文字去填滿。讓足夠的愛去包容你,讓足夠的回憶證明我們的相愛。

  我總是說,不管你對我怎麼樣,只要對我夠好就可以了。讓我有足夠的回憶來度完這下半生就可以了。我不知道你會不會懂,能不能明白。愛有時候是自私的,有時候也是無私的。我也曾對你說過,如果有一天,我們都面臨死亡,就讓我走在你的前面。你說,你懂得的。

您正在瀏覽: 私奔的狂想曲
網友評論
私奔的狂想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