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明天,誰會去蝸居

明天,誰會去蝸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年輕的夢可曾像花一樣,寫完春天,寫進夏天!在夢中的人往往很難看清腳下現實的路,也很少有人想過,明天,誰會去蝸居!

  年輕人都喜歡談戀愛,特別是那種不用買單,不用負責的戀愛!現實很殘酷,甚至殘酷到我們享受痛並快樂着,卻不知道更大的痛苦已經不期而至!特別是在黃昏的時候,靜下心來,我們其實知道自己根本無暇享受夢中的美好,否則現實會把我們摔得很慘。然而,年輕人總有一份衝動,像男人的佔有慾一樣強烈,永遠都不會消退,拚命地走着用夢架空的路。走完一段的時候,驀然回首,猛然發現,輸掉的不是旅程,而是自己無法改寫的青春。那一段青蔥歲月是用生命中點點滴滴的血液勾勒出來的,誰看起來不會心頭一震酸楚呢?

  有人曾說,二十不狂枉少年。但是,我們總不能把智商和情商摺合成受傷吧!

  瘋狂是要留給值得去做的事情,守候是要留給值得等待的人,而奮鬥的腳步永遠不能停止。生活永遠都是公平的,因為只有做好準備,才能擁抱幸福。好多男孩總覺得自己很難追到自己心儀的女孩,那是因為他不夠優秀,速度不夠快,試試藉助一下法拉利或寶馬的速度或許可以。不要等到多年以後,當著猥瑣的蘇淳,裝着可憐的好人。

  生活像一朵玫瑰花,當你真心擁抱它的時候,卻往往被扎的遍體鱗傷。好多人像被關在圓形籠字里的小白鼠一樣拚命地奔跑,卻不知道腳下的籠子一隻在旋轉,方向錯了,就一直在原地。我們都渴望幸福,然而幸福卻總是晚點。好像好多人總渴望堅貞的愛情一樣,當你真正走到那裡的時候會突然發現,有的人根本就沒就那麼堅強。真正懂生活的人,會像品茶一樣品味生活。在簡單而又平淡的路上,不必為了遠處的海市蜃樓而奔跑,也無需為眼前的鏡花水月而停留,靜靜地走,像呼吸春天裡初生的嫩芽散發出來的氣息一樣暢快自然。也許這便是青春的味道。

  夢中的未來像剛咬開的酸梅一樣刺激着即將留下的口水;幻想的幸福像天國的嫁衣一樣收攏住我們的虔誠。 沉侵在對未來愛與幻想的湯藥里太久,那份葯早已燙傷我們的咽喉。頓然醒悟時,夜裡的彌紅刺傷了我們的雙眼,酸梅的口水中也略帶血味,那天國的嫁衣早已被現實的鞭子打得粉碎。夢依然是夢,像天河裡的星星一樣依然在那裡。也許離開的那一天,眼看着那顆顆繁星,卻永遠只是遙不可及,閉眼的時候至少眼裡有夢,心中幸福。

  不往前走,死或等死都只能在這裡,夢丟的越純粹,人就會活的越愚笨。年輕的夢,像花一樣,在夏天重溫走過的旅程,暢享幸福的綻放。悄然一笑,還會想起年輕時的那句話,明天,誰會去蝸居!

您正在瀏覽: 明天,誰會去蝸居
網友評論
明天,誰會去蝸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