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工作體會之心態問題

工作體會之心態問題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工作體會之心態問題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工作體會之心態問題

  當你工作后,是不是有些體會呢?來吧,大家一起交流交流!

  2006年12月20日通過學校招聘使其我順利地進入了雲南白藥麗江葯業這個百年醫藥的大舞台,從而開始了我人生當中的第一份工作。公司良好的文化氛圍以及員工之間團結互助的精神吸引了我,並對我的關心,教導使我很快進入了工作狀態。下面我將自己做的醫藥代表的心得體會與大家共免。

  醫藥代表是一項特殊的職業,它屬於營銷崗位,但又不同於一般的營銷崗位,這不僅要求醫藥代表要具備一般銷售員的良好心態,還需要有更強的自我認識和自我調節的能力。也體會到其中的艱辛其中的酸甜苦辣,但我們必須不斷面臨著挑戰,不斷面臨著失敗與挫折,也不斷面臨著種種艱難與困苦。因此,作為醫藥銷售人員,要想在這條道路上有所成就,就必須要擁有常人沒有的心態。

  一.自信樂觀的心態

  我們不是因為事情難以辦到才失去信心,而往往是因為我們失去信心才使得事情難以辦到,信心才是成功的第一步!我們很多醫藥代表在還沒有出發之前,就已經認為自己是不可能辦到的,因為在他的心中已經有了“政策不好、產品不好、市場不好”等的思想了,自己都認為不可能的事又怎麼能去說服醫生可能呢?而那些業績比較好的、優秀的醫藥代表則恰恰相反,他們不會怨這怨那,首先想到的就是“我一定能做好”!然後就滿懷着信心投入到工作中去了,正如拿破崙"希爾所說:“我之所以成功,是因為我志在成功”,所以他們也就成功了!在茫茫的醫藥營銷大軍中,我們不難發現,成功者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們在與別人共處逆境時,別人失去了信心,而他們卻在下決心去實現自己的目標。

  如果我們現在還無法成功,那是因為我們暫時還沒有找到成功的方法,公司劉經理在年度總結會上對我們說過:樂觀的心態會讓我們勇敢地承認犯下的錯誤,樂觀的心態會讓我們坦然地去接受暫時的失敗。只有承認犯下的錯誤,我們才能避免再犯同樣的錯誤;只有我們接受暫時的失敗,我們才能擁有明天的成功!冬天已經過去,春天離我們還會遠嗎?

  二、主動積極的心態

  機會總是青睞於那些有準備的人,主動積極的人往往比別人發現的機會要多,因而他成功的機率就要比別人高。平庸的人只會靜靜地等待機遇降臨,而智慧的人則主動地尋找機遇和創造機遇。陳安之有這麼一句話:“成功者願意做別人不願做的事,成功者做別人做不到的事,成功者做別人不敢做的事”,對於我們醫藥代表來說,主動積極的尋找客戶的需求,尋找產品新的適應科室,尋找新的目標醫院,你將會有更高的成功率。

  三、學習進取的心態

  自古就有“人生有涯而知無涯”、“活到老學到老”,可見無所不可學、無時不可學!作為一名醫藥代表,會經常面臨這樣那樣的瑣事,會經常面臨這樣那樣的應酬,往往會在無計劃中勞碌奔波,缺乏時間管理和學習管理。一名成功的醫藥代表會經得起誘惑,耐得住寂寞,會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學習,抽出時間來總結和反省。只有具備學習進取的心態才會不滿於現狀,不停地去探索和追求,不斷地超越自我,才會在這激烈的人才競爭中不被淘汰!

  四、奉獻感恩的心態

  商務部張經理今年在我們公司舉辦感恩節的時候說:無論是在工作中或是生活中,我們都應該要保持一種高度的奉獻精神,有顆感恩的心。因此很多業績不好的醫藥代表,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害怕吃虧! 在他們心中認為拿多少錢辦多少事,容不得別人佔一點便宜,挑區域時都往成熟的區域市場挑,分指標時想千條萬條理由要求老闆少分點指標,結果這部分醫藥代表幾年後卻仍在守着自己的那一小區域,銷量也沒有什麼大的增長,而那些看似吃虧的醫藥代表幾年後有的卻成了自己的領導、有的已跳槽做大區經理。捨得捨得,先舍后得!道理簡單,內涵深邃。

  經常怨天尤人的人是很難取得巨大成功的,因為他總覺得,在這個世界上總是別人欠他的,或說是不成功是由於所處環境導致的。沒有奉獻感恩心態的人,心胸將會非常地狹窄,一切以自我為中心,生活也經常處於不愉快之中。有這麼一段話,希望我們能夠記住:感激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礪了你的心志;感激絆倒你的心,因為他強化了你的雙腿;感激欺騙你的人,因為他鍛煉了你的智慧;感激漠視你的人,因為他覺醒了你的自尊;感激遺棄你的人,因為他教會了你的自立。

  五、堅持不懈的心態

  孫正義曾說:“任何事業,如果不徹底追求、徹底研究的話,就無法嘗到成功的果實!”工作一旦開始,絕不可輕易放棄,要有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勁頭。特別是我們醫藥代表在拜訪客戶時,千萬不要輕易放棄,要知道輕而易舉能夠說服的客戶一定不是最好的客戶,而那些通過艱難的銷售對談,不斷的人性化工作,最後達成合作的客戶才是優秀的客戶。

  羅賓說:“這些年裡我探索了許多人的成功原因,發現毅力是最重要的一項因素,它對人生的影響遠超過個人的才華。許多人之所以未能成功,差就差在到達目標之前五英尺放棄的緣故。”沒有口水與汗水,哪有成功的淚水。作為一名醫藥代表往往是要“說千言萬語、踏千山萬水、歷千辛萬苦”,沒有持之以恆的心態,沒有吃苦的心理準備,又何以在醫藥銷售的大道走得很遠!

    六、不斷創新的心態

  一個成功的人往往是能隨時調整和改變自己的習慣和思考去應付更多、更艱難的挑戰!一味地附應以往的成功影子而不思自我突破改變,還在表現你所謂擅長的部份,往往最後淪為時勢下的失敗者。IBM原總裁郭士納曾說:“如果你想贏得比賽,你必須每天醒來期盼着變化,事實上,你必須樂意接受變化”。以自己的變動來對付環境變化的挑戰,才有可能戰勝對手的挑戰。市場競爭越來越規範化,產品競爭也越來越大同小異化,你又如何戰勝你的競爭對手呢?這就需要你有創新的能力,找到對手的弱點,發揮自己的優點,做到“人無我有,人有我優”,你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獲勝!

  時代在變,一切在變,我們的心態也在變。在這無窮無盡的變中,我們迎來了一個又一個的機遇和挑戰,回首歷史,審視現在,展望未來,你是不是又有了一個新的想法、新的計劃,趕快行動吧!相信雲南白藥的我會做的更好。同時我相信我會用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回報社會。

您正在瀏覽: 工作體會之心態問題
網友評論
工作體會之心態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