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我寫我的,你想你的

我寫我的,你想你的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我寫我的,你想你的 標籤:我的中國夢

  最美的時光,終於在冬至那晚,在眾粉的翹首企盼中,拉下了帷幕。我猜,看似討巧的開放式結局,應該沒有獲得眾粉的無限遐想吧,更多的或許是唏噓一片。桐華的原著小說我還沒看,因為我是看了這部電視劇的片花,被其吸引,才知道小說的,儘管後來電視劇一拖再拖,可我還是忍住了沒看小說,我不想先入為主,用自己的想象力去扼殺電視劇的呈現力。看片花那會兒,我就第一時間發現了女主。女主的扮演者,是張鈞甯,之前追過她一人分飾兩角的童話二分之一,當時老喜歡她了,尤其喜歡她演的妹妹小漁,我可是妹妹黨呢,對於姐姐,雖然我不挺她,可感覺氣質,蠻大家閨秀的說。後來,我看她出席的活動,發現張鈞甯本人氣質,不似姐姐,也不似妹妹,又是一種別樣的氣質,所以我對她,印象超好。然後就是最美的時光播出之前,我大體了解了下小說,也是在那一刻,我覺得蘇蔓這個角色非張鈞甯莫屬,也只有她能演繹蘇蔓。只是追劇開始后,突然覺得張鈞甯對蘇蔓的詮釋,似乎沒我想象的好,不止這樣,我甚至忘了之前她在童話二分之一上的模樣。不過不得不說的是,這個演員真的蠻有張力的,不同的角色詮釋的竟然都是全新的感覺。好吧,扯遠了又,回到主題。

  小說里,桐華把蘇蔓寫給了宋翊,並沒有看過小說的我和大多數的勵成粉一樣,為陸勵成鳴不平,為蘇蔓可惜,直至電視劇開播好一段時間,這種思想一直存在。只是隨着劇情的深入,我突然不那麼想了,竟然能理解桐華筆下的蘇蔓了,理解她為什麼會選擇宋翊,瞬時蘇蔓在我心裡的形象高大了許多,不得不說,我想我們應該尊重蘇蔓,至少我做到了,甚而由衷得欽佩她,還望陸黨們不要對我嗤之以鼻,就許我一吐為快吧!

  蘇蔓,清華大學畢業,在一家不大不小的事務所,遊刃有餘得做着她的蘇總,還是其合伙人,多麼傲嬌的資本,可是她呢,為了那個暗戀了十年的人,竟然偽造低學歷,趨於人后,做一個小小的支援部文員,這一刻,她不為前程,只是簡單得想要和喜歡的人一起共事。我承認我被她的這種落差美震撼到了,儘管被張姐姐詮釋的有點小喜感了。我很欣賞蘇蔓,她有着傲嬌的資本,卻願意為了喜歡的人,收起鋒芒,但也絕不是任人欺辱的軟妹子,她有主見,她獨立,她有正義感,她善良,她還堅強。就像宋翊說的,蘇蔓,太美好了,我甚而一度認為,蘇蔓只應書里有。不管是籃球王子宋翊的回頭,還是騎士陸勵成的守護,我都覺得蘇蔓,她值得被這樣厚待!小說的最後,蘇蔓選擇了宋翊,之前我不明白,可看完劇,我似乎懂了,至少那個時候,蘇蔓是忠於了自己的內心,畢竟是十年的苦戀,哪能說放就放下呢。這期間,不管宋翊做過什麼,或是什麼都沒做過,不得不說,在蘇蔓這裡,確實是宋翊,讓她變成了這麼美好的人,也是因為宋翊,才有了後來那個陸勵成看得比生命還重要的人。或許未來的某一天,當她偶然想起陸勵成,想到不會再有人像他那樣愛她,她或許會有點惋惜,可是當她把手交給宋翊的時候,我相信她的心是無比堅定的。這才是蘇蔓,這才是桐華筆下的蘇蔓,才是那個不會為了被愛才去愛的女子,相比被愛,我想她應該更願意去愛,去付出吧。誰也沒規定過被愛就一定要回應吧,在感情的世界里,等價交換從來都不是主旋律。

  陸勵成,尤其是被鍾漢良詮釋的陸勵成,想不喜歡他都難。陸勵成,人稱少帥,外表看來不近人情,冷酷嚴厲,實則內心溫暖,他出生農村,憑藉自身的努力,一路從小城拼殺到大上海,終於才在投資界混得聲名鵲起。他的生活或許應該一直是這樣馬不停蹄得向前,只是他自己也不曾料想,會遇到蘇蔓吧,這個他看得比生命還重要的人。蘇蔓就那麼猝不及防得走進他的心裡,而他再也不是那個沒有牽絆的人。還記得那場籃球賽么,當陸勵成聽到心上人蘇蔓公然為他的對手搖旗吶喊,陸勵成的內心,相信是苦澀的。後來蘇蔓有安慰他,不是就輸了一場球賽么,可是對於他,卻是失去了摯愛的人。我在想,倘若沒有蘇蔓的吶喊助威,陸勵成或許會拿下那場比賽,也不一定呢。只是對於他,輸了她,贏了全世界又如何。後來,蘇蔓那邊接二連三的發生變故,他對她說他會陪着她,他兌現了他的承諾,不離不棄,只是他不曾向她表白。他尊重蘇蔓的愛情,他更尊重自己,因為他要的不是感激,不是同情,不是蘇蔓的退而求其次,他要的是純粹的愛情! 寫到這裡,我突然在少帥的身上看到了蘇蔓的影子,一個願意為愛赴湯蹈火的人,一個願意默默去守護心上人的人。

  宋翊,說實話,之前我不大看好賈乃亮,但是不得不說,他詮釋的還蠻好的,最起碼演繹的比我想象的有深度。大概每個女孩,都曾在少女的年紀將目光停留在那樣一個男生身上:學校里的王子,成績優秀,性格開朗,有着陽光的笑容,打一手漂亮的籃球…女孩們總是默默地注視着他,卻羞於上前打個招呼,只是止於單純的欣賞。對當時17歲的蘇蔓來說,宋翊就是這樣的存在。無數次在挫折后想起他說這句話的笑容,擦去眼淚,重新出發。她追隨着他的腳步,出現在他出現的每一個地方,卻始終沒有勇氣走到他的面前告訴他:“宋翊你好,我叫蘇蔓,我喜歡你。”時光荏苒,只是十年後的今天,宋翊再也不是那個陽光少年,他經歷了蘇蔓不曾想像的過往,他有了蘇蔓從未參與過的回憶。宋翊,他守着對許秋的歉疚與貪戀,那個陰影一直都在,就像他對蘇蔓說的,他愛許秋,他的時間軸從來都是許秋,就連他回到國內,進入麥古,都是因為許秋,因為那是她的夢想,他要替她完成。這些話,在蘇蔓聽來,或許是殘忍的,儘管陸勵成曾指責他說是軟弱的人作惡最深,可是我覺得還好,那一刻我甚至覺得宋翊挺爺們的,至少他沒有為了維護自己的高大形象去騙蘇蔓。再後來,他會放下許秋,愛上蘇蔓,也很正常啊,因為蘇蔓真的是陽光,明晃晃得照亮了他的世界。

  許秋,宋翊眼裡的完美戀人,麻辣燙眼中的惡魔姐姐,一個明明想得到愛,卻不斷傷害的女子。她的意外離世,成就了她在宋翊心中完美戀人的形象,也救了她經常愚弄的唯一的妹妹。( 散文網: )

  麻辣燙,扮演者韓熙庭,一個愈看愈有味道的女人。起初,我對她感覺一般,因為她不是那種傳統的美,她的美,很有味道,或許跟她的平面模特出身有關吧,反正那氣質是把我驚艷到了。劇中的她一共三個髮型,之前的中分長捲髮,談戀愛后的直發,還有瑞士歸來后的包包頭(不包括小時候的)。我和蘇蔓他們一樣,不曾想到張牙舞爪的麻辣燙,會有一個陰影籠罩的童年,我也一直好奇為什麼麻辣燙那麼不願提及許秋。所以當畫面中出現許秋凶神惡煞得捉弄麻辣燙的時候,我都驚訝的張大了嘴巴,不過後來我也似乎明白,或許是因為他爸爸再娶,當然這些在後來許秋的日記中都有了答案,我也就跟着麻辣燙一起放下了對許秋的成見。麻辣燙雖然自己說或許她和她姐姐一樣,善於利用別人的善良去成全自己,可是我依然覺得麻辣燙是善良的,寬容的。就算她之前有陰影,可是她依然願意結交蘇蔓這個姐姐似的朋友,儘管姐姐許秋曾經欺辱過她,可她最後還是釋懷了,連帶着寬容了因為許秋想要贖罪的宋翊。要知道被當做替身,尤其是自身條件那麼優越,是多麼悲哀,還是被當做惡魔姐姐的替身,所以她能寬容宋翊,我打心底是佩服她的,因為她那會也是真的原諒了她的姐姐。

  林達,也是一個讓我錯愕的角色,一個在職場上飛揚跋扈、不擇手段的女人,一個被陸勵成說是眼界不夠的女人,真的沒有想到私下的她,竟然是個丈夫身邊的小女人。雖然她隱瞞了和秦川的夫妻關係,可是不難看出她愛秦川,當秦川有生命危險的時候,她並沒有怕被揭穿若無其事得走開,她迎面而上,承認自己是秦川的太太,那一刻的林達是美麗的。當隱婚被拆穿,拋開她對陸勵成的誤會不說,她並沒有一味的埋怨丈夫,而是關心丈夫的身體,惋惜他因為她失業,在秦川的開導下,她被逗樂了,那絕對是發自內心的笑。再後來,她度假歸來,原有的崗位上有了新人,當所有人等着看她的好戲時,她卻姍姍來遲,這一次,她不但沒有發飆,反而釋懷了對陸勵成的誤會,並送上遲到的謝意和禮物。最為吃驚的是,她竟然沒穿高跟鞋,我也終於明白她向麥克申請調理投資部絕不是意氣用事,而是她真的想明白了,她要好好去孕育她和愛人秦川的寶貝。當林達和秦川分享這個好消息的時候,我已經全然忘了那個職場上的令人厭惡的林總,看到的儼然是一個幸福的女人。

  最後,海倫對陸帥的那番話,突然讓我覺得,這個世界上,你愛我,我愛他,他卻愛着她的故事真是太多了,有些既然是秘密,那就都交給時光吧!

您正在瀏覽: 我寫我的,你想你的
網友評論
我寫我的,你想你的 暫無評論